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正聲廣播參觀活動 帶領學生零距離接觸業界
記者/許珊娜
(2016/12/13 PM09:41)

 正聲廣播公司12月10日舉行學生參訪活動,帶領來自銘傳大學、世新大學、政治大學及淡江大學的學生參觀正聲廣播公司位於重慶南路的本部。正聲新聞節目部的黃子榕負責為學生進行介紹,希望透過參觀電台能令同學更了解廣播界的現況。

 黃子榕說,正聲的新聞部和節目部是合併在一起的。所以記者需要掌握很多技能,從約訪到錄製節目,全部都要獨自完成。另外她也展示了正聲現在使用的錄音室及音響設備,讓同學直接跟業界的科技接觸,了解正聲在廣播放送的整個流程。而除了錄音間之外,正聲特地在電台內架構了攝影棚。正聲方面表示,現在也需要用影像的方式去吸引及滿足聽眾,才能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

 黃子榕也提到,現在正聲最自豪的就是擁有累積了66年歷史的資料庫,當中收藏了很多不同語言的黑膠唱片、音樂盤帶、CD及剪報等。她分享了自己曾經在節目中收到觀眾的call-in點歌,但在數位資料庫中沒有找到歌曲,所以只好在直播中跑到資料庫找歌曲的黑膠唱片,最後也在節目中直接播放了黑膠唱片。而現在正聲也積極的開發「黑膠留聲機」的APP及平台,希望能跟聽眾分享年代久遠的歌曲,讓聽眾感受黑膠唱片的魅力。

 來自世新大學的陳同學則表示,在參觀電台後覺得獲益良多,能直接接觸到業界的科技以及與業界的人員進行溝通,讓她對現在廣播界的情況有了更深的了解。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