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雙11 VR購物專題-1】VR購物首登「陸」 台灣電商暫不跟進
記者/沈然、李芃萱
(2016/12/13 PM15:40)
【雙11 VR購物專題-1】VR購物首登「陸」 台灣電商暫不跟進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yahoo在電子商務便利性方面做了不少創新。圖為yahoo的根據圖片搜索類似商品的功能展示。(圖、文/沈然)

 中國大陸的天貓企業在今年「雙11天貓晚會」首度推出了VR購物,成為今年的雙11購物節最具代表性的話題。對此,台灣的電商業者卻表示暫時不會跟進。

 台灣雅虎電子商務行銷部總監蕭錦薇表示,目前沒有打算引進VR購物。VR的門檻雖然低,但是要透過VR購物促進消費卻未必有效果。首先,各個廠商生產的VR品質不一,消費者對不同品牌的VR會有不同的體驗,這可能會影響消費者的購買慾望。其次,VR的使用人數相對較少,在台灣普及率非常低。她認為,如果未來VR技術發展到可以讓民眾普遍接受,那台灣電商也會去嘗試引進這項技術。

 除了VR購物,蕭錦薇也表示,在電子商務便利性方面他們也做出不少創新。比如利用影音的網購模式,消費者在購物頁面可以觀看產品視訊,比起單純的圖片更方便消費者全方位了解產品。在物流方面,雅虎提供超商取貨服務,讓民眾可以到家門口的超商取貨,非常方便。如果消費者想要快遞到家裡,雅虎基本也能在24小時內送達網購的產品,就算比較偏遠的地區,最遲一個禮拜也能送達。

 在智慧型手機在台灣已經非常普遍的情況下,電商除了要維持產品銷售,也要滿足消費者的便利需求。無論是透過VR讓顧客可以更細膩地體會產品,或是利用QR code 讓即使在外購物也能直接網路下單寄回家,免去提的大包小包的困擾,這些都是台灣電商在未來可以研發及思考的方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