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星雲大師:媒體人也需要鼓勵 期望此獎能為傳播界注入動力
記者/黃郁庭
(2016/12/11 PM11:30)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星雲大師:媒體人也需要鼓勵 期望此獎能為傳播界注入動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與會貴賓、委員、獲獎人及評審共同合影。(圖、文/黃郁庭)

 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暨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聯合贈獎典禮,於12月11日於佛光山台北道場舉行。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創辦人星雲大師表示,成立「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希望鼓勵媒體人,無論報導任何新聞,舉心動念都能更好、更美,都能負起監督政府施政、促進社會和諧的角色。

 傳播獎主委高希均說,八年前,星雲大師看到台灣陷入困境,原因其中一,是與台灣媒體有關,希望讓台灣的媒體救台灣,八年前後已選出169位得獎人,有22位來自海外,今年除了傳統媒體,也加了網路原生媒體。

 他提到,本屆貢獻獎有三位,李四端、向熹、安虎生,三位年齡相對輕,短時間展現專業公正與信賴,社會前進獎,評審委員經過好幾輪評審,產生一共26位得得獎人,題目廣泛包括弱勢團體、貧富差距、生態、兩岸關係等等,希望透過每年選出優秀得獎主把台灣帶到更好的前景。

 文學獎主委李瑞騰表示,評審在面對歷史小說十分謹慎,歷史的真,小說的虛構,真實與虛構融合成為完整活潑歷史小說,其實非常艱難,今年頒出第一獎,是非常重要成就。

 他提到,台灣的文學越來越輕薄短小,越來越少書,文章越來越短,短到可以用手機介面看,歷史小說此獎像是逆時代在走,相信能感動人心的是,把歷史的人事物,重新用現代觀點解讀,用文學筆觸經營,讓讀者有所借鏡、有所反省、找到未來的出入。文學獎更重要的是,對於長期有累積性成就的作家,給予尊重鼓勵,特別設立貢獻獎。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心保和尚說:「現今文字代表傳播,傳播與我們息息相關,持續影響且改變我們,從文學看出當時社會脈動、社會所需要,透過文字可以反映社會,有文字就有傳播」,希望這兩項獎可以讓社會更加光明、增加希望,讓社會越來越好,回饋社會。

 傳播貢獻獎得主向熹表示,做新聞傳播最大的感受是「難」,這種難核心是「求真」之難,一篇好的新聞報導,最基本的價值是真,而最高的價值仍然是真,能夠真實採寫已很難,能夠真實報導更難。堅信人類本質上是堅持「真善美」,因此人類文明才得以演進;大眾傳媒是「堅持」的護持者,而傳媒工作者不僅是「真善美」的信仰者、瞭望人,某些時候還是必須的祭品。

 傳播貢獻獎得主李四端說:「新聞是我喜愛的工作,我喜歡說故事,我喜歡把故事說給別人聽,但從來沒有想到新聞可以讓我得獎,得獎是無比榮譽,更是至上責任,把此獎當成鼓勵,期許能在工作岡位上帶給大家好的福報、正面的訊息。」

 傳播貢獻獎安虎生說:「感恩把此榮譽給予我和佛教在線,感恩再現的同仁們,感謝各界的鼓勵與支持及我的家人,他們的支持和堅守,才讓我能走到今天,感恩星雲大師設立真善美傳播獎,鼓勵和支持堅持傳播社會真善美現象的媒體工作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