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首度新增「網路原生媒體獎」 總獎金創新高
記者/趙翊妏
(2016/12/11 PM10:45)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首度新增「網路原生媒體獎」 總獎金創新高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增設網路原生媒體獎,鼓勵媒體生態新勢力的社群網站。圖為上下游新聞市集和wowAfrica阿非卡受獎畫面。(圖/黃郁庭、文/趙翊妏)

 第八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暨第六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12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星雲真善美傳播獎首度新增「網路原生媒體獎」,藉此鼓勵媒體生態新勢力的社群網站,而本屆16組得獎人總金額達760萬元,創下歷年新高。

 本年度專題計畫報導以《台灣大未來》為主題,獲獎作品分別為,聯合報「脫困、轉型、創新局─台灣大未來」、TVBS「台灣大未來 創造力翻轉新世代」以及三立電視「台灣未來式─迎接創世代」。

 聯合報新聞部政經中心撰述委員林以君笑說,去年早就計畫今年會站在頒獎舞台上,因為團隊是有計畫地在做事情,且作品利用多載具的方式呈現給閱聽眾,相信明年能看到更完整的作品。TVBS新聞部執行副總監王結玲提到,未來希望以國際的角度為台灣導出一個方向,並且堅信TVBS團隊能翻轉台灣媒體沒有深入報導這個想法。三立新聞台專題記者范逸華則表示,《消失的國界》已經播出將近10年的時間,每周皆報導不同角度的國際新聞,在全球經濟模式及生活方式都在改變的世代中,希望透過國際報導為台灣找到新方向。

 社會前進獎─台灣真善美感人事蹟得獎作品為,聯合報「安老覺醒 從百歲人瑞看台灣銀髮浪潮」、TVBS「金山小鶴與生態大俠」、非凡電視「領養憨兒『化小愛為大愛』」及聯合報「逆轉騎士」。

 社會前進獎─兩岸與國際視野報導獲獎作品為,公共電視「恐懼的總和─歐洲的難題系列報導」、三立電視「《消失的國界》全球電子垃圾•衝擊效應─借鏡與反思」、商業周刊「台灣哥倫布大亞洲戰略」及TVBS「《FOCUS全球新聞》吐瓦魯與巴黎的距離─氣候變遷系列報導」。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公共電視「恐懼的總和─歐洲的難題系列報導」,此作品皆入圍今年卓越新聞獎及吳舜文新聞獎。評審評語中提到,作品對於歐盟困境的分析,點出許多人對於歐盟美好願景的一相情願,將歐元危機與預防恐怖攻擊作為報導背景主軸,進一步探討歐洲各國接受難民潮的自立與公益間躊躇,讓作品增加廣度與深度。

 網路原生媒體獎則由上下游新聞市集和wowAfrica阿非卡獲得。上下游新聞市集是一個關心農業、食物以及友善土地議題的新聞媒體,新聞形式則分為每日即時新聞和深度專題報導,特別的是,上下游新聞市集還開放「公民寫手」發表文章,擴大農業與食安關注族群。wowAfrica阿非卡立志成為華語圈最全方位的非洲資訊平台,將時事新聞、產業動態、歷史文化、音樂藝術及創新科技等資訊重新編譯後,提供大眾了解事件的脈絡。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