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新媒體應用改善決策品質 蘇建州:用數據找機會 
記者/鍾欣妍
(2016/12/09 PM08:00)
新媒體應用改善決策品質 蘇建州:用數據找機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婦幼安全與新媒體運用研討會,討論新媒體時代,在婦幼安全的應用。(圖、文/鍾欣妍)

為提升婦幼安全網絡專業知能,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及內政部警政署於2日聯合舉辦演討會,分享新媒體應用經驗。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教授蘇建州提到,大數據時代要用數據找機會,從資料到資料視覺化,再到資料說故事,串聯不同資料能夠改善決策品質。

 他表示,大數據思維就是換一種腦袋思考,重新想像生活、工作與思考方式,運用大數據的關鍵思考,將圖表資訊化、數位化及視覺化可以更了解婦幼安全,而工業4.0更是與大數據息息相關。

 從傳統時代進入數位時代,傳播週期更短、速度更快、能夠立即互動及網路擴散。意藍資訊董事總經理楊立偉強調,因為社群能夠匯集大量數據,所以傾聽網路聲音,不只是指標,還是風向球,在社群大數據不強調大,但需要精準有代表性,此外,運用社群大數據能夠深入分析意見及連續追蹤比較。

 他舉例,OpView輿情觀測平台,只要設定好關鍵字、主題及查詢條件,系統的內容觀察及自動語意技術,可以將數十億則有效討論量的資料數據化,讓各事件方便比較及解讀。運用社群大數據能夠量化與質化指標,並可以探索輿情及了解民意。

 傳播科技逐漸改變人與媒體間的關係,媒體成為人體的延伸,在「滑世代」中人機合一。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教授柯舜智認為,任何一種媒體的產生都會改變人們生理與心理的平衡狀態,也會帶來不同的溝通模式、生活型態及人際關係。她也提到,數位傳播科技的應用就是SoLoMo+Clo+Glo,包含Social(社群連結與分享)、Local(在地性服務)、Mobibe(行動通訊)、Cloud(雲端技術虛實整合)、Global(全球行銷)。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