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聯合報系調查報導多方層次還原虐殺案 讓社會正視家暴
記者/黎佳燊
(2016/12/09 PM08:56)
聯合報系調查報導多方層次還原虐殺案 讓社會正視家暴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圖為「爸、媽,你真的愛我嗎?還原竹東小小孩虐殺案」調查報導專題,透過三個主題、十二條新聞以及五個圖表呈現給讀者知道家庭暴力的可怕,在三天的臉書推文就破了1.3萬的分享率。(圖/聯合新聞網、文/黎佳燊)

 聯合報系調查報導「爸、媽,你真的愛我嗎?還原竹東小小孩虐殺案」榮獲105年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及兒少保護事件優質新聞獎,參與此報導記者蔡昕穎表示,採訪歷程沒有「最」困難或「最」挑戰的地方,因為從頭到尾都很困難。

 主辦單位新聞媒體自律協會(NPC)肯定此系列報導為本年度平面媒體類的即時新聞評審團特別獎,經由聯合報、聯合晚報及聯合新聞網的努力,在短短四個月就帶來社會很大的迴響和關切,蔡昕穎指出,沒有所謂的平台區分,報導始終是一個,只不過透過不同的媒體形式說同一個故事。

 此系列報導的新聞點是從竹東女孩虐殺案的即時追蹤報導開始,到後來以不同面向做更廣泛的探討,蔡昕穎說,這篇報導裡不是成人,而是一兩歲的小小孩,心情除了傷感以外,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情,因為跑地方新聞就會接觸很多像這樣的事,讓社會看到才是最重要的事。

 臉書在推出這則報導後三天就有超過1.3萬的分享,包括藝人陶晶瑩、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還有很多兒少保護團體的分享和討論,蔡昕穎也提醒,沒有營養的網路新聞不要去點,不要成為空新聞的共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