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復中青年社 校刊製作增加新聞敏感度
記者/王曉琦
(2016/12/09 PM14:24)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復中青年社 校刊製作增加新聞敏感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復中青年社負責校刊的發行,圖片為歷屆復中青年社出版的校刊社。(圖、文/王曉琦)

 即便要熬夜趕稿,但還是會堅持把稿子寫到最好。他們是一群來自復興高中復中青年社社員。復中青年社主要是負責校刊的發行,在社團課程中會有基本的採訪課及攝影課,也會從師長的分享中得到經驗。

 對於復中青年社這個社團在校園裡並不算是熱門的社團,大多數學生都會進入動態性的社團,而復中青年社屬於靜態性社團,為了招生更多志同道合的人,社員們不僅到班上宣傳,也在朝會上宣傳。社長李周表示,雖然在台上會緊張,但不僅可以推廣社團也可以訓練膽練。

 但指導老師郭嘉儀說,或許是因為讀書風氣的關係,學生普遍不像以往重視校刊,但學校仍持續地舉辦校園山城文藝獎,至今已有30屆了,即便現在很少人喜歡寫作,但還是會有些人以創作為樂,希望藉由比賽讓大家看到自己的作品。

 在復中青年社中製作校刊社,不管是尋找題材、採訪、撰文或是攝影都是一大學習及挑戰。李周表示,最大的困難是很容易緊張,臨場感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還是會努力克服心理上的問題。副社長孫喬瑄也說,在每一次的準備都會讓自己更有責任感。而在採訪時印象最深刻的事,每次在採訪受訪者時一開始都會很緊張,但經過幾個問題的訪問後,就會平靜下來專注在受訪者的回應上,常常也會從他們的故事中得到經驗。

 指導老師則說,其實學生們不太了解自己在這個社團中的使命感,常常會對自己所做的校刊沒有信心,但其實不知道這是學校一個很重要的傳統,就像是校友們回來一定會好好閱讀校刊。

 身為青年社指導老師的何儒育及郭嘉儀老師都認為,學生們經過課程及實際的採訪,對於新聞的敏感度確實增加許多,像是在議題的選擇上都有一定的水準。李周說,為了與學校、校刊及社會有關聯,他們現階段要做的是校服解禁的議題,並針對校服的歷史去採訪校長秘書。

 對於未來是否想往傳播科系發展,社員們都認為現在還在摸索當中,一開始都是對寫作有興趣,但也表示進入社團後,不管是學習到採訪的技巧,或是得到很多實務操作上的經驗,儘管時常寫稿熬夜,但也不會後悔,也因為自己有這樣小記者的身分感到幸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