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銘人堂】聯聯看傳播公司總經理陳志鴻:懂得大趨勢變化是必備的能力
記者/王曉琦
(2016/12/08 PM19:23)
【銘人堂】聯聯看傳播公司總經理陳志鴻:懂得大趨勢變化是必備的能力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連連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志鴻認為經營一家公司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創意而是要懂得看大趨勢的變化。(圖、文/王曉琦)

 「要經營一家傳播公司最重要的能力不是創意,而是要懂得大趨勢大環境的變化,懂得判斷整個傳播圈的走向。」他是聯聯看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陳志鴻。

 集創意於一身的陳志鴻,過去曾經擔任過《全民亂講》、《全民大悶鍋》及《全民最大黨》節目製作人,轉職開創聯聯看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的他,依然充滿著活力,談吐之間也流露出領導者的沉穩。「但現在就算有創意也沒有用,因為沒有舞台可以發揮。」陳志鴻感慨的說。

 就是因為了解大環境的變化,陳志鴻改轉跑道。他說,台灣的綜藝節目早在30年前以來就是亞洲的一個指標,而在巔峰時期的節目,像是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國光幫幫忙等,可以說是整個亞洲都在看,但現在很多都收攤了。

 現階段聯聯看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在電影及實境秀製作上,會往澳門及香港發展。陳志鴻說,台灣成是綜藝節目,敗也是綜藝節目,不論是模仿秀或是綜藝節目,以台灣的市場來說,要再像二、三十年前那樣,很難!這也是他對於傳播公司後續發展會往大陸發展的原因之一。不過在台灣是以舉辦大型活動及新媒體的部分為主。

 談及到陳志鴻對於新媒體方面的經營狀況時,他以旗下藝人「來來哥」蕭志瑋做說明,在Facebook上經營一個「NOW夠了沒」頻道。對於記者問到是如何發掘到蕭志瑋時,陳志鴻卻有點疑惑地說,並不是「發掘」,而是「培養」。他補充說,現在的網路紅人一下子就爆紅,但也一下子就消失,作品參差不齊,大部分多是沒有目的性的出來。陳志鴻因為以前在做節目就有接經紀,他認為蕭志瑋是有潛質的,也有一定的底子,因此慢慢的培養,在未來公司所接的活動或是電影電視都會讓蕭志瑋去嘗試。

 陳志鴻過去所製作的節目不僅為亞洲的模仿秀奠定基礎,在節目內容上也富有他所要表達的意義,儘管大家當下看完會覺得很歡樂,但這也是陳志鴻在專訪時向記者特別說明的一點。他認為,這些節目不是搞笑也不是無厘頭。陳志鴻說:「我們做這種反諷型的節目,其實把開心的成分拿掉,背後是有我想表達的東西,別人的社論是用嚴肅的方式,而我只是用喜劇的方式呈現。」

 他也以蕭志瑋舉例,因為不滿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政府官員未能有效監督,蕭志瑋索性發起餿水油桶挑戰,在自己頭上淋下一大桶餿水,雖然當下觀眾看到會覺得很噁心很好笑,但其實陳志鴻所要傳達的是,從身上淋下一桶餿水就讓人不能接受,何況是吃下黑心油呢!

 他說:「身為一個創意人,如果你真的喜愛這份工作,那就更不需要刻意保持開發節目的動力。就像是你肚子餓會吃東西,渴了會喝水一樣,已經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想停止都不能。」這正是他創作靈感源源不絕的原因。

 在訪談結束後,陳志鴻以銘傳學長的身分語重心長的說:「你們這代出社會的學生以後真的會很辛苦也很可憐,環境沒有給你們很好的舞台,未來等你們畢業後這幾年,電視台會關掉最少三分之一,競爭會更加激烈。如果可以往新媒體方向多學習。」這樣的眼界正是他經營一家公司最重要的能力,即便是訪談結束,也再三的跟記者勉勵。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