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評審召集人鄭瑞城:讓台灣媒體成為好風景的一部份
記者/趙翊妏
(2016/12/08 PM01:25)
【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評審召集人鄭瑞城:讓台灣媒體成為好風景的一部份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出席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期望未來媒體業界有年輕新血加入。(圖/王寶兒、文/趙翊妏)

 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於12月7日舉行頒獎典禮,電視類公共電視台、三立電視台及TVBS各獲一獎,平面類新新聞周刊、商業周刊、全球中央雜誌社及慈濟月刊也各獲一獎,海外進修補助獎則從缺。

 裕融集團副執行長陳國榮首先說明嚴凱泰執行長不克出席今日的頒獎典禮,僅代表執行長表示歉意,並且恭喜所有入圍者及得獎者。陳國榮提到,吳舜文新聞獎成立的初衷是鼓勵公正客觀與獨立的新聞,期望讓新聞回歸真實的力量,為這塊土地做出貢獻,同時成為推動台灣前進的動力。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表示,30年前吳舜文女士所提出的「真知灼見」,如何真正落實,的確對媒體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面對即時新聞講求速度之下,許多媒體還願意發揮道德良心,用最高努力增加所有閱聽者真正需要的深度廣度非常不容易。更值得讚許的是,評審可以不受環境的變遷及主觀意識影響,發掘更多好作品,期望吳舜文新聞獎未來能有更多年輕世代投入。

 吳舜文新聞獎評審總召集人鄭瑞城分析,今年報名作品共有214件,平面類126件以及電視類88件。其中新聞專題有126件,兩岸新聞報導的作品則偏少,約占報名件數的12%。

 9月時評審即進行第一次評議委員會,針對評分標準及評審內容進行討論。評審標準為報導的主題事件是否符合新聞價值、影響性和重要性,以及企劃採訪報導是否周嚴完整、資料蒐集是否求證。

 鄭瑞城進一步表示,台灣媒體表現有目共睹,在大環境中是讓人失望的。他憂心的說:「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我有點擔心如果提到台灣最醜陋的的風景,我不曉得媒體會被擺在哪裡?」近兩三年中,在台灣聲望、社會信任度的調查中,媒體排名都不是很理想,盼望能藉由吳舜文新聞獎將好作品及優秀媒體同仁擴散出去,讓台灣媒體成為好風景的一部份。



第30屆吳舜文新聞獎 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