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不設限自我 挑戰新媒體
記者/劉佩姍
(2016/12/07 PM02:30)
【人物專訪】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不設限自我 挑戰新媒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看準趨勢,不設限自我,轉戰新媒體。(圖、文/劉佩姍)

 環顧ETtoday東森新聞雲總經理陳安祥的辦公室,發現有面牆上用不同顏色的麥克筆寫著階段性計劃和想法策略,他笑著說:「被你看見啦!這些事都是我想做的事,但有一部份已經完成了。」很難想像他加入ETtoday東森新聞雲僅僅三個多月,已經迅速地將白板一半邊的想法化為具體執行。

 陳安祥過去已有在東森集團任職過,此外還有台視、福斯國際電視,當他述說起過往的經歷,當時以為自己是全能的,待過了有限、無線頻道,外商公司,但他發現自己並非想像的完整,一顆不安於現狀的心,促使他今年8月再次回到東森集團,陳安祥說: 「在我的媒體生涯裡,還有個東西還沒挑戰,那就是新媒體。」

 在來到ETtoday東森新聞雲之前,陳安祥待在電視產業許多年,也深刻感受到電視產業無法抵擋時代的巨輪,陳安祥感嘆地說: 「人的眼球轉向行動載具,電視越來越少人看,但一家公司要挑戰時代的趨勢是十分不易。」因此,他選擇離開原本的舒適圈,同時並看見了另一股新媒體趨勢。陳安祥用手勢邊揮舞著便對著記者說:「這就像搭乘火箭般,當我發現這架火箭快沒油時,我趕緊跳上另一架,繼續向上飛。」

 陳安祥訪問過程中提及了東森媒體集團創辦人王令麟,他表示,除了過去的交情外,他肯定王令麟的一項哲學:「不怕做錯,只怕不做。」他強調,這並不是適用於每家公司,也是讓他再次回到東森集團的重要原因。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每個人可以多方嘗試,即使失敗也沒關係,但是會懲罰不做事的人,比起一直和師傅習武,不如出去多和不同種人比武,將傷痕轉變成為自己的經驗累積。

 離開待了許多年的電視產業。轉戰新媒體,對於陳安祥而言,首先面對的是管理階層年齡層下降,ETtoday東森新聞雲員工平均年齡26歲,相較以往的經驗,他起初對於年輕人做事及負責任的態度心中抱有存疑。但他說,從加入ETtoday東森新聞雲為止,都是肯定每個人的能力,也認為新媒體需要年輕人不受侷限的創意,心裡的不確定逐漸消失;另一方面他更強調新媒體要求如同眨眼般的速度,他形容在新媒體必須像先射擊後瞄準,當抓準一個大方向,就不要猶豫。馬上出擊,否則稍縱即逝,不會等人。

 抓準了趨勢,那如何將多達三百多人的團隊帶起?陳安祥停頓了一會兒表示,這過程有很多的眉眉角角,但他堅信人是可以帶動人,並拿起手機給記者看一封他發給全公司的郵件,信中寫著:「一一點名感謝許多共事的夥伴,並恭喜其中一位同仁升職。」字裡行間流露出他的真切和熱誠。陳安祥說:「如何帶領一個團隊?用心即可。」這或許也是他上任短時間內,能夠達到目標的原因。

 「沒有科技完成不了的事,千萬不要忽視科技的力量!」陳安祥有感而發地說,回憶過去的工作經驗中,他看見科技進步的速度是很驚人的,他向記者舉例剛入行時他看見了有線電視發展的過程,從錄影帶、VCD、DVD、衛星數位化到現在數位化時代,而自己能夠做的努力就是透過不停地學習來順應科技的洪流。

 有感於時代的瞬息萬變,ETtoday東森新聞雲原本主要以圖文新聞為產製,自從陳安祥加入後,他積極發展影音和直播,並想將ETtoday東森新聞雲打造成為一個全方位的新媒體平台,他看到且伸手抓住了趨勢,貫徹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並堅定的相信必須走在前方。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