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座談會】媒體人談行銷 數位品牌行銷有無限可能
記者/王俊文、洪子晰、黃郁庭
(2016/12/07 AM11:55)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結束之後,下午也舉辦「2016全媒體電商趨勢論壇」,業界代表均發表對媒體未來發展的看法。本次論壇一大亮點為好看娛樂製作公司副總經理王貞妮毫無保留的分享好看娛樂如何從節目裡發展出商機、創造品牌,並提升公司的營收。

 王貞妮表示,一般傳統媒體都會壓縮製作費當營利,而好看娛樂則跳脫現有的框架,在製作費有限的情況下,仍然能有可觀的營收。她說:「一個公司能夠做傳統的內容,又懂得做數位,同時做品牌,然後做產品,就是無限大的可能。」她從節目裡打造新的品牌形象,發展出節目的周邊商品,再從商品獲取更大的利益,而這就是結合節目與銷售的新概念。
 
 好看娛樂製作公司為熱門綜藝節目製作公司,包括國光幫幫忙、綜藝大熱門及綜藝玩很大,而王貞妮指出,旗下三個節目都是同時段播出的節目收視率冠軍。她說:「一個當紅藝人賺的錢可能比一家上市的公司來得多。」因此公司成立經紀部培養有潛力的藝人,也能通過旗下藝人為自己公司商品做行銷。王貞妮表示,她透過節目粉絲在社群網站上的互動,看到了觀眾的需求,需求就是商機,商機等於錢,好看娛樂製作公司目前在商品的獲利上面遠遠高於在節目製作的獲利,另外,「飢餓行銷」也是她讓公司獲利的主要方法。

 聯合線上公司總經理李彥甫認為,傳統報章仍是個重要的傳播方式,但隨著數位化時代的來臨,必定會削弱紙媒的重要性。隨著大眾因數位化開始改變接受資訊的方式,各家媒體也開始發生變化,包括聯合報系也不例外。《聯合報》也因應趨勢從傳統的報紙,發展至今日的多元事業,公司也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合適載具,並在同一載具上可精準提供用戶需要的服務」作為公司在發展數位匯流的目標。

 他表示,從數位時代開始,《聯合報》就採用數據和圖表說故事,以資料解讀新聞。在經營電商時也是如此,公司將使用者的電商消費行為、活動的參與行為及媒體內容的遊覽行為結合在一起,成為可被使用和分析的數據庫,從中掌握其消費行為,以達到精準的行銷分析,在網站上推出的個人化推薦廣告可以有效篩選個人的過去和未來的消費行為。

 東森社群新聞處經理李兆華表示,網路與社群媒體接觸率持續增加,手機已成為年輕族群閱讀習慣的行動載具,期望成為最強融媒體,將電視新聞與網路完美融合。

 她說:「與社群媒體合作,用影音來傳達,這是我們策略」,東森社群新聞在Youtube、Facebook等,將新聞放上各種App,做一年半以來,東森社群台灣粉絲團,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新聞社群,與粉絲互動狀況也十分良好。

 因應趨勢的變化,她提到,融媒體是勢必要做的,在與電視台融合的過程中有許多摩擦、挫折與需要克服的鴻溝,現在算是苦盡甘來,現在投入直播,融合網路主播、電視記者與藝人,電視與網路交叉運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