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政治人物隨行攝影師專題-3】隨攝印象最深刻的那些事..... 
記者/李隆揆
(2016/12/05 PM22:11)
【政治人物隨行攝影師專題-3】隨攝印象最深刻的那些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隨行攝影師貼身拍攝政治人物,一起度過各式活動,彼此需要高度的信任與認同。(圖、文/李隆揆)

總統蔡英文隨行攝影師林育良:
 2012年總統大選,是我拍攝蔡英文的第一個大選場面,攝影師多少會對拍攝對象有認同感,才能了解這個人。當時選戰結果出爐,蔡英文敗選,我在雨中記錄下整個過程,心裡很平靜,結束後卻在後台忍不住大哭了起來,當晚徹夜未眠,因為我回想起8個月的競選期間,透過鏡頭看見了無數雙手、無數張臉,那些生活困苦卻還小額募款支持的人,背後是希望整個大環境有所改變,然而最終是敗選作結,我雖不是候選人,內心仍深感抱歉。
(李隆揆)

立委林昶佐隨行攝影師康紘齊:
 在與Freddy(立委林昶佐)合作前,我為社運團體拍攝各項運動,加入社運團體「島國前進」,後為政黨「時代力量」拍攝,即便完成的事務如黨工一樣繁重,我還是以志工的身份在幫忙,2015年2月開始花費自身積蓄,一度向朋友借錢付房租,我本來決定要另尋出路離開「時力」,但當Freddy發現我這段日子都是無償付出時,他馬上對我說:「我付錢,你加入我的團隊,不准走!」從那刻開始,我跟定Freddy了!
(李隆揆)

副總統陳建仁隨行攝影師李昆翰:
 拍完鄭文燦的競選活動,我接下副總統陳建仁的攝影工作,他是流行病學界的專家,醫管系畢業的我將要拍攝的是自己求學時期的「神一般的存在」。因為學識背景想同,我自然地稱呼陳建仁「老師」,在競選過程中,我常有兩人獨處一室的機會,有時他露出疲態,我會放下相機,開始聊聊有關醫學的話題,而他聊起熱愛的話題,看起來就像小朋友在談夢想一樣,眼神馬上又亮了起來,精神都回來了。

 有一次我因為判斷錯誤沒坐上競選團隊趕場車,發現自己就要錯過下個行程了,還被黨工前輩唸了兩句,就在我自責不已之際,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阿昆,要不要坐我的車?」原來是陳建仁在專屬車隊上,搖下車窗邀請我一起到下個現場。我真的印象深刻,因為一般人會覺得他離我們很遙遠,而且不會顧到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雖然只是小舉動,但還是覺得很感動。
(李隆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