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New Marketing Age」創意座談會 環境變化下的創新思想
記者/施歌
(2016/12/4 PM09:30)
「New Marketing Age」創意座談會 環境變化下的創新思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白尊宇(左)和蔡瑞珊(中)參加「New Marketing Age」創意座談會,由TAAA執行長鄧博文(右)主持,共同討論新時代環境變化下的創意思想。(圖/TA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提供、文/施歌)

 「New Marketing Age」三部曲創意座談會11月30日舉辦,邀請了碧歐斯文化創意執行長白尊宇和青鳥文化創辦人蔡瑞珊前來分享,討論新時代環境變化下的創意思想。

 碧歐斯(BIOS)是一家文創經紀暨顧問公司,白尊宇在擔任創意執行長期間,不斷嘗試讓文創人員與產業更好地融合,用美感創造價值。

 白尊宇曾建議中國信託和插畫家馬來貘合作,為銀行設計「馬來貘」的專屬卡面。提案初期並不被看好,之後作為嘗試發行聯名卡,沒有免停車費等優惠,卻能以積分兌換「馬來貘」相關產品,中國信託表示年底有一萬張的業績就算達標。但在2015年夏季發行後,以「馬來貘」做為中國信託的主要視覺,僅一個月聯名卡的使用量就達到了一萬張,至年底已有四萬張。中國信託成功完成品牌年輕化的轉變,而「馬來貘」也在贊助下舉辦了原先難付場租的展覽,獲得了更好的發展。

 而蔡瑞珊原先是華視主播,但認為經營一家書店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對此滿懷熱情,但曾在聯繫書店要幫他們做行銷的時候遭到了拒絕。她表示,一開始很不理解,為甚麼幫他們做廣告卻不被接受,之後才明白,很多書店並不希望擴大店面,只是喜歡知識的純粹。對獨立書店深入了解後,蔡瑞珊才體會到,真正的行銷不應該想著能賺多少錢,而是能否被尊重,是否有意義,對別人會有怎樣的影響。

 在座談會中,蔡瑞珊也對創業初期的壓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她覺得,以前電視台的經歷培養了自己的抗壓能力,而每次負債的同時,其實都有活下去的方法,創業一定要勇敢,不斷嘗試,才有可能找到成功的路。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