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傳海青班34期 VR科技作品驚豔觀眾
記者/王曉琦
(201612/03 PM02:21)
銘傳海青班34期 VR科技作品驚豔觀眾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第34期海青班畢業成果展於12月2日在WOOLLOOMOOLOO順利展出,傳院院長帶領開幕剪綵儀式。(圖、文/王曉琦)

 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系第34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成果展2日在WOOLLOOMOOLOO順利展出。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在開幕致詞中表示,每期的海青班畢業展都讓我們驚豔,第34期也不意外,不僅在流行音樂、拍攝影片甚至是今年運用VR科技的作品,相信未來海青班的同學們都有一片很棒的天空。

 第34期海青班導師何堯智哽咽地說:「即使在製作過程中常常陪你們夜戰到凌晨3點,但看到你們的成果展卻是無比感動,作為老師就是幫你們圓一個夢。」在WOOLLOOMOOLOO展區共有7組,分別展出電腦科技產製組、個人專題畢製組、社會專題採訪組、兩個影音微電影組、平面攝影組及形象規劃與設計組。

 電腦科技產製組是今年較特別的畢製作品,由獨一無二製作團隊製作,以「脫韁」為主題,結合組員各自的專長,利用影片MV剪輯及音樂MV製作等,更結合360度全景微電影。在展區也讓大家體驗用VR及電腦觀看360度的微電影,讓大家更能參與在他們的作品中。

 在社會專題採訪組上,Record團隊以「舞台夢」、「音樂夢」及「創業夢」為主題去找出社會中不被大家看見的汗水,希望透過影片喚起大家心中的夢想。而在個人專題畢製組上,由fight bean團隊製作,並有「錯覺」、「跡藝」、「異鄉人」、「問題一直存在著」及「盲。忙。茫。」等作品,結合數位媒體形式呈現。

 踏入展區,視覺及聽覺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影音微電影組由北斗七星團隊的「醜恨」及Boundless Production的「倘若」展出。「醜恨」導演林典陽想要透過影片向社會大眾傳達一個觀念,就是杜絕家庭暴力,哪怕是小小的暴力事件都不行;而「倘若」敘述生長在單親家庭中的小孩與母親關係惡劣所衍伸出的故事。

 由0.5PHOTOGRAFFER團隊所拍攝,並以「失色」、「過來人」、「娜種人生」、「捆」及「幸災樂禍」為主題的攝影作品鋪滿整塊牆壁,藉由攝影去窺探這個社會。形象規劃與設計組上,短短胖胖團隊不僅在海報上的設計花費心思,也特別設計了團隊衣服。

 第34期總召陳健安表示,因為關心,所以感動。因為感動,所以感恩。海青班是一群來自馬來西亞的孩子,在異鄉學習確實很不容易,但很感謝大家的幫忙及支持。海青班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帶你媽看戲」,從2日到4日都會有各個組別的首映會及分享會,在4日當天也有海青班傳承的儀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