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魔法VR巴士進偏鄉校園!新科技翻轉教育
記者/邱郁雯
(2016/12/03 AM12:38)
 魔法VR巴士進偏鄉校園!新科技翻轉教育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趨勢科技團隊和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在魔法VR巴士前合影。(圖、文/邱郁雯)

 為了讓偏鄉學童能夠有機會接觸新科技,趨勢科技團隊率先投入虛擬實境科技的研究,將VR推廣在教育上,協助縮短城鄉數位教育。首波主題是天文教育,團隊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打造出「魔法VR巴士」。將從中南部的雲林、彰化、南投、嘉義與台南五大縣市進入校園,估計超過1萬名的學童將可藉此認識宇宙的奧秘。

 趨勢科技攜手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及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將科技結合公益共同為偏鄉教育盡一份心力。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虛擬實境技術是新世紀的重要突破,只用來玩遊戲實在可惜,應該用在教育、成為人類學習的重要工具。她希望透過魔法巴士跨鄉,讓每一位學童體驗到身歷其境的新科技,打開他們新的視野,也正值VR元年,除了在遊戲產業上蓬勃發展外,更有機會提供更多元的教育環境與學習型態。

 趨勢科技魔法VR巴士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天文學家、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孫維新教授的指導內容,一同與團隊從概念成型、技術開發、互動遊戲設計到建置完成共六個月的時間。孫維新說:「太空和天文科技最新的進展會徹底的改變我們的生活。」他強調,教育年輕人的重要,前瞻性,夢想和理想才是我們要帶給下一代的。

 近年全力投入偏鄉教育的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進一步告訴大家世代的改變,教育也需要改變。針對魔法VR巴士下鄉的計畫,它用生動趣味的方式將知識交給每一位學童,因為有興趣而需要去學習,這樣子才能夠激發潛能,讓學童能夠真的快樂的學習。未來將能夠推動更多的VR巴士,在全台灣用不同的內容帶領學童探索更多的知識,並能夠翻轉學習型態。「未來不是未來,未來就是現在!」李濤肯定的說。

 對於教學方式和內容,陳怡樺表示,魔法VR巴士裡一次可以有四個學生,限制在國小五六年級以上,教材只有15分鐘,內容也專注在青少年的教材。此外,頭暈也是其中一個問題,內容的設計必須配合大腦與眼睛的平衡,因此最困難的地方是教材的設計,科技和內容必須結合在一起。作為幕後推手的她,肯定地認為這將是翻轉教育的開始。

 未來第二階段內容將加入太陽系中的彗星之旅,並透過連線方式模擬太空採礦實境。而魔法VR巴士將會啟航,展開偏鄉教育的翻轉長期計畫,用新科技帶領年輕學童認識世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