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直播隱憂專題-2】粉絲「打賞」直播主 業者採「電商」客製化客戶需求
記者/夏邦明、趙翊妏
(2016/12/02 AM11:00)

 為了能拉近直播主和粉絲的距離,並且增加互動,有些直播平台、App設有「打賞」的功能,在直播時都可以贈送直播主禮物。同時,直播平台也透過許多電商模式來和業界合作,客製化客戶的需求。

 Live.me台灣代理商雪豹科技副總蔣志薇表示,當粉絲想要打賞直播主時,就必須購買點數,而點數可以兌換成金幣或是虛擬遊艇、跑車等,而這些禮物是可以兌換成現金的。有趣的是,在粉絲贈送禮物時,名字和禮物名稱會顯示在每位用戶的介面上,當粉絲打賞的禮物金額比較龐大時,有些直播主會直接在鏡頭前激動喊出粉絲的名字並且道謝,這樣的收入是直播主能夠直接將虛擬的禮物直接變現。面對台灣這樣一個硬體相當成熟的地方,Live.me希望能夠透過目前的宣傳,累積用戶使用數量,並且主打「互動」功能,讓使用者能進一步體驗。
 
 蔣志薇也分享道,Live.me會結合電商模式,透過經紀公司簽約的直播主,在直播時廣告客戶所需代言的產品,而販賣出去的產品,平台就可以分潤,或為客戶量身打造客製化的貼圖等。同時她也說:「只要你夠強大,別人就會找上你。」再度意味著直播世代,人人都可以透過鏡頭展現自己。

 LIVEhouse.in共同創辦人鄭鎧尹也表示,過去LIVEhouse.in電商策略是採C to C的經營方式,但現在因應趨勢的潮流,已經發展成為B to B to C的模式,例如有教育單位想要直播講座內容,LIVEhouse.in便會協提供直播平台,透過直接接觸消費者,如此一來會更貼近消費者。

 而YouTube在與企業的合作方面例如電視台,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透過「YouTube 合作夥伴計劃」將創意和內容轉成實質收益,隨著新媒體時代的崛起,原本的電視台例如東森新聞、中天新聞、民視新聞、台視、中視、華視等都選擇在YouTube直播新聞,也因為新聞台的直播使YouTube的內容更為豐富多元。電視台之所以會選擇透過YouTube進行新聞直播,也是為了能夠滿足現在觀眾希望能夠不受時間、空間和載具的限制,隨時隨地輕鬆接收集傳遞資訊的新媒體消費習慣。

 在面對許多新興的直播平台興起,以及舊有的平台持續發表新功能下,直播儼然已佔了現代人越來越多的時間,面對現在多平台的使用的越加頻繁,直播也必定會越來越普及,直播元年已進入尾聲,想必2017年又會興起一波直播浪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