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跟著專家一起購】購物專家玉菲 拿最好的自己去證明購物台的價值
記者/劉芷吟
(2016/11/29 PM22:40)
【跟著專家一起購】購物專家玉菲 拿最好的自己去證明購物台的價值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玉菲苦笑著說:「我有一個壞習慣,我從不跟別人比,但我每次都一直想超越自己。」告訴自己還不夠好,就會越來越好,這也是她成功的關鍵。(圖、文/劉芷吟)

 「我的名字玉菲,比王菲多了一個點,所以笑容多一點、快樂多一點,然後如果錢也能賺多一點就好了。」伴隨的笑聲,購物專家玉菲玩笑地吐出這段話,讓人不免聯想到時常在節目上調侃自己的她,是如何用幽默大方的性格,虜獲無數消費著的皮夾。

 在短時間內賣出300顆鑽石,以一小時3000萬元佳績稱霸精品界,榮獲「電視購物賣最多絕世精品的紀錄保持人」的封號,提到銷售秘訣,玉菲絲毫不吝嗇的說:「想辦法跟觀眾做朋友,稀釋掉距離感,他們才會願意聽你說話。」她透露,銷售珠寶時,需要有更多的情感訴求,珠寶不像其他商品有性能、功用可以做多餘的描述,因此她會當作自己是在跟觀眾「談心」,許多媽媽們就曾經被她的一句話打動:「老公不愛你,妳可以多多愛自己;老公會變心,只有鑽石不會變心。」也因此兼具幽默感及親和力的玉菲,成了爾後媽媽們購買精品時的指標。

 「要表現得落落大方,但另一方面也要讓自己看起來很端莊,重點是要言之有物。」為了成為觀眾可以信任的對象,玉菲收起活潑的個性,在螢幕上把自己包裝得像個值得信賴的「大人」;除此之外,她還經常扮演白老鼠的角色,親自試用商品,找出能說服觀眾的賣點並確保商品的品質,無論是家用電器、旅遊行程甚至是醫美療程,玉菲都堅持要先親自嘗試過,這麼做只為了告訴觀眾,購物台真的不做假。

 你害怕在購物台買到假貨嗎?價格低、保固期內無條件退貨退費,外加搭配主持人誇張流暢的詮釋方式,不少觀眾容易被吸引,然而購物台這樣的優點卻也成了被其他業者攻擊的致命傷。對此,玉菲難掩激動的說:「其實購物台比誰都跟怕假貨好嗎!因為買家針對的不是提供假貨的廠商,挨罵的都是購物台啊!」她提到,現今只要媒體的一句話就足以壓垮他們長久以來的經營,「光一句『疑似』賣假貨就夠了,況且現在也不多人會去求證了。」她略顯無奈地說。

 「購物台這條路真的很辛苦。」在競爭的環境下難免會有閒言閒語,因此玉菲認為這時候更應該做好自己,其實一見到她本人便會發現,她有著很好的膚質、頭髮也很有光澤。她笑說:「如果你不保養好自己,哪個觀眾會想買你手中的保養品?」她就是這樣不停拿自己去證明,購物台以及它每一樣商品的價值。

 過去一心一意只想做個廣播人的玉菲,當時還曾被封為「中廣明日之星」,如今意外踏入購物專家的行業,一走就走了將近20年,一路還算順利的她,一方面笑說自己幸運,另一方面強調:「我也我非常努力。」不害怕丟臉、不害怕嘗試,重點是不要設限自己的能力,身為購物專家界元老,無論多少人投射敬佩的眼光,她還是經常對自己說:「還不夠好。」正因為還不夠好,才有機會越來越好,也是秉持著這一股頑強的信念,玉菲才能成功的在這條路上大放異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