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亞洲統神:兼顧遊戲與生活 過好自己的人生
記者/鄭筑云
(2016/11/22 PM8:30)
【人物專訪】亞洲統神:兼顧遊戲與生活 過好自己的人生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亞洲統神-張嘉航希望有更多的家長認識他,藉由他知道玩遊戲的人並不壞。(圖、文/鄭筑云)

 亞洲統神-張嘉航,這一位將興趣與職業結合的男人,接受《銘報》訪問那天,他穿著寬大T恤、海灘褲還有拖鞋,臉上帶著些許鬍渣與倦容。看起來像是一位不修邊幅的「肥宅」,但是你絕對想不到他是現今人氣NO.1的網路紅人,28歲的他,靠著自創品牌、廣告收入、主持人,年薪竟可高達400萬元。

 統神身高體寬,但他不在意別人稱他是「肥宅」,直播的風格相當大膽、直接,經常穿著白色汗衫搭配三角內褲進行實況,這樣一位不拘小節、大喇喇、充滿喜感的個性的男人。接受採訪時,他說話的聲量隨著情緒不斷提高,「其實我講話沒有很大聲啦,只是我會越來越激動。」他羞赧的說。受訪過程中,被眼尖粉絲認出,他也大方地和粉絲自拍,不難看出他是一位親民的「網紅」。他擁有大批的「統粉」,光是在直播平台Twitch,就有35萬的跟隨人數,Facebook也有23萬人點讚。

 獨特的口氣、誇張的用語是統神實況時的特色,但他曾因直播時過於激動的情緒和使用粗話挑釁隊友,使得遊戲帳號遭到2次停權,統神因而憤怒提告遊戲代理商。「我覺得那些話沒有什麼問題啊!」,談起因辱罵PTT版主而被法院依妨礙名譽起訴,統神提高音頻十分激動,至於,網路上的發言需不需要有明確規範,統神說:「我覺得規範應該要比較寬鬆啦!對啦!寬鬆政策!」

 瀏覽統神臉書的粉絲團,每一篇貼文都有粉絲用他的口頭禪延伸出新的梗或照樣造句,甚至以他的頭像創意改圖,讓統神哭笑不得,而面對網友質疑統神的話是抄襲電影裡的台詞,他說:「其實我的口頭語會一直變,平時我會看政論節目,也會上網,別人會灌輸給我很有梗的東西,我們互相潛移默化。」

 「87分,不能再高了」正是出自於統神之口,為什麼一定要87分,不能97分呢?如今已衍生有「白痴」的意思了,但最開始統神87分的意思就是「霸氣」,也就是說「太霸氣了不能再高啦」!根據《網路溫度計》使用大數據分析「2016年網路10大最夯流行用語」,「87分不能再高了」的網路聲量,超越了「寶寶」、「洪荒之力」、「哈味」成為第一名的網路流行用語。

 其它在社群網路上常見的熱門用語,包括「太神啦!、RRRR」都是出自於統神開實況時的口頭語,對於無心說出口的話,在網路上形成如此大的影響力,統神說:「一個人要成功,他的背後一定會有一些人,我必須要說我的粉絲真的很有才!」

 統神在網路上的影響力相當大,提及網路上攻擊他的酸民,他說:「我沒有任何的想法,我的想法又不會給我錢!我從不會去管他們(酸民)!我還是做我自己啊! 每個人都要過好自己的人生啊!」。擁有「電競清流」稱號的他坦言,自己是一個很不浪漫的人,連與經紀人老婆陳卓君的蜜月旅行,居然都是去「竹圍漁港」,結婚紀念日和老婆生日的日期都沒有記,是為了工作聯繫才背了老婆的電話。談起兒子「航Z」,他說:「假如他以後要玩遊戲,我不會阻止他,但如果他不出門找工作,我一定打斷他的腿。」
 
 近2年來,有越來越多人進入實況的產業。統神認為,網路是趨勢,實況圈整體來說會越來越大,當進來的人過多時,粉絲就容易被分流。他說:「入這個行業真的沒有限制,我只能說,一塊餅就這麼大,這麼多人來吃,早晚有一天會被吃完的。」

 「遊戲和生活要兼顧啦!」這是統神想要和愛玩遊戲的人說的話,他提到,大學生活時自己是一個邊緣人,放學回家後就是打電動、打麻將。縱使遊戲再有吸引力,他依然將學業完成,畢業一年後,就進入了遊戲產業。統神說:「我必須說,我們雖然混、不愛念書,因為遊戲實在太好玩了,但我希望可以有很多爸爸媽媽認識我,讓他們知道『玩遊戲的人不壞!』。」

 吳宗憲在第《51屆金鐘獎》特別點名「亞洲統神」張嘉航。鄭弘儀主持的《新聞挖挖哇》近日也邀請統神上節目。統神正在經營自己的品牌,往全方位的方向邁進,如果有人找他去演戲他也不排斥,他說:「不同的圈子,都去沾一點墨水,這樣不錯啦!」

 對於未來的計畫,他說:「賺到一定的錢,買一棟房子以後,我就要擺爛。」他就是宅男之光,亞洲統神-張嘉航,一位兼具話題與綜藝的男人。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