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文化部支持扶植 台視編劇班台南圓滿完成
記者/諸昕奕
(2016/11/21 PM05:30)

 台視「105年度電視編劇培訓計畫」於台南圓滿完成,文化部積極扶植台視此計畫,共同培育「最會說故事的電視人」,為台灣戲劇圈注入新血。

 台視連續五年在台南開設專業編劇班得到了文化部的大力支持,文化部表示,對影視文化產業的人才培育計畫經相關人士評定,均有一定額度的資金補助。而近五年的台視電視編劇培育計畫,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均有一定程度的資金補助與支持,希望藉此扶植影視文化產業蓬勃發展,激勵影視文化界的新鮮人,勇往直前。

 現今臺灣各電視媒體開設編劇訓練班均集中在北臺灣,台視編劇訓練班自民國101年開辦第一屆以來,均堅持「深耕南臺灣」,希望藉此打破臺灣長期影視產業資源分配「重北輕南」的窠臼,建立「產學合作」授課執行模式,結合當地文學與傳播學術師資,以「實務」與「理論」並重的完善教學。

 據了解,台視編劇班19位學員經過3個月的培訓,並由金鐘獎資深編劇擔任總導師,完成兩部富有張力的連續劇。台視「105年度電視編劇培訓計畫」圓滿完成。對此,台視節目部經理楊秋蘭表示,連續5年以來,每年10月都非常期待看到電視編輯班學員們呈現的作品,期許這次能創造更好的成績。同時,她特別代表台視董事長黃崧感謝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南藝大與國立成功大學的協辦,讓活動得以順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