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視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講述700歲旅程 台視創八點檔新思路
記者/諸昕奕
(2016/11/20 PM10:30)

 「700歲旅程」是台視新戲在11月開播,以10位70歲以上老人的環島圓夢為題材新穎,打破了以往台劇八點檔的內容,引起了台灣社會高齡化共鳴。

 台視此次新劇的主角為10位70歲以上的老年人長者,顧名思義,取名為「700歲旅程」,講述了他們為圓夢環台灣20圈、走遍80個景點的故事。

 該劇的製作人陳慧玲表示,台灣有許多更美的地方,希望能把台灣更多美好與感動帶給世界,在看了韓國綜藝節目「花樣爺爺」後啟發了創作。台視也給了此次的新劇很多支持,包括探討親情問題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劇中更談到台灣社會普遍排斥的「第二春」情感問題,而經濟問題、混血子女等也是故事中刻意融入的台灣現象。雖然連續劇要包裝社會議題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依然開始了此次製作。

 「700歲旅程」演員丁強提到,大家有時忽略了台灣的美,就好像忽略社會中的老年群體一樣,而這部新戲把台灣社會的老年群體和台灣風光結合在一起,藉由10個老人迥異的人物性格表現展示了70歲之美。他強調,不要忽略每一位老人,因為他們都有很多故事,就像台灣的美景一樣。

 劇組不同於以往傳統台灣八點檔戲劇,而是選擇大量外景呈現劇情,將演員們拉到台灣美景拍攝,在除了描述老年人圓夢的故事之外,也展示了台灣的好山好水。更值得一提的是此劇的主題曲,是由台灣著名音樂創作人荒山亮為戲量身打造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