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落實公平! NCC收中廣寶島及音樂網
記者/洪子晰
(2016/11/20 AM09:30)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1月16日通過客家委員會及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將收回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的頻率,並表示將給中廣公司3個月針對寶島網及音樂網做人員調配及業務調整,以保障員工及聽眾權益,並將於兩周內請中廣負責人趙少康到會說明。

 而NCC也表示,台灣為多元族群社會,原住民及客家族群的廣播資源相對不足,目前中廣公司擁有音樂網、寶島網及流行網之3個全區調頻網,以及新聞網和鄉親網之2個全區調幅網,資源相對集中,核配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給原民會及客委會,是為落實語言及文化保護,以求資源能合理、公平、有效性的分配並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

 NCC表示,中廣公司負責人曾於民國96年6月26日承諾,「假使主管機關將電台指配給他人」,可無條件收回,並且願配合「遏制匪播政策」,同意所使用的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予以繳回,並且依行政院105年8月26日函示8月16日研商第11梯次第1階段廣播電台釋照規畫相關事宜會議結論,已同意NCC第11梯次第1階段廣播電台釋照規劃,將收回中廣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由原民會及客委會分別設立全區性之廣播電台,並表示行政院於105年8月16日已編列預算及人員給原民會和客委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