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15屆卓越新聞獎】網路媒體《報導者》、《端傳媒》首次入圍即得獎
記者/趙翊妏、王寶兒
(2016/11/20 AM02:00)
【第15屆卓越新聞獎】網路媒體《報導者》、《端傳媒》首次入圍即得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肯定新聞的本質即是揭發權勢者想要掩蓋的真相。(圖/王寶兒、文/趙翊妏)

 第15屆卓越新聞獎共計465件作品參賽,值得注意的是,新興網路媒體《報導者》、《端傳媒》首次入圍,便各獲1獎,令人見識到網路媒體在未來世代的來勢洶洶。

 本屆平面類參賽作品共209件,比起去年154件,增加了55件作品。別的是,網路媒體也參賽,出現新的新聞類型,例如資訊圖表、懶人包、新聞遊戲等,也採用新式的寫作風格,但網路媒體尚未與平面分家評比。而今年報名的作品議題囊括環境議題、政治議題、災難議題及社會關懷議題。

 《端傳媒》以緬甸大選系列報導奪下平面類國際新聞報導獎,得獎作品所搭配的地理、文化與族群的多個面向展現出緬甸民主轉型全面的真實景況。得獎人林怡廷追求的是超過台灣視野的國際報導。她說,台灣媒體沒有言論的審查,沒有意識形態的進步,但有豐沛的資源,想不出有什麼理由做不出放眼華文世界的國際級報導。

 《報導者》以「看見高雄土地傷痕」調查報導拿下平面類調查報導獎,評審評比作品認為,「看見高雄土地傷痕」調查報導將大量的採訪資料整合為立體動態的數位互動專題,發揮網路新媒體的優勢。《報導者》創辦人何榮幸表示,報導者成立不到一年,今年第一次報名就入圍及得獎,非常感謝評審對報導者的肯定,也感謝捐贈者對報導者的無條件捐款,讓報導者沒有後顧之憂,用最多的時間以最好的心態作出調查報導,並且肯定新聞的本質即是揭發權勢者想要掩蓋的真相。

 電視類評審召集人劉蕙苓表示,電視廣告至2016上半年開始,就已大幅比例朝網路移動,長期以來被稱為媒體之冠的電視,似乎不再那麼受廣告商所青睞,而今年電視類作品報名件數為152件,為近6年來報名件數最少的一屆。

 廣播類參賽作品有40件,相對於去年的18件及前年的25件,有增加的趨勢。廣播類評審召集人林福岳肯定廣播的功能,即使傳播技術急速發展,但迄今為止,廣播仍然是最具時效性的傳播媒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