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15屆卓越新聞獎】聯合報系、大愛電視成最大贏家
記者/趙翊妏
(2016/11/20 AM02:00)
【第15屆卓越新聞獎】聯合報系、大愛電視成最大贏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聯合報系拿下平面類3項大獎,成為第15屆卓越新聞獎平面類最大贏家。(圖/王寶兒、文/趙翊妏)

 第15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18日於信義誠品頒獎,聯合報系延續去年佳績,拿下3獎項成為最大贏家,大愛電視也獲得2個獎項成電視類的贏家。

 聯合報系是今年平面類獲得獎項最多的媒體也是入圍獎項最多的媒體,在平面類32項入圍作品裡,便有8項作品來自聯合報系。聯合報以「人瑞大調查-超高齡社會的使用說明書」拿得平面類專題新聞獎,經濟日報則以「一銀 ATM被駭系列獨家報導」獲得平面類即時新聞獎,也以「產業轉型再造新思維」奪得平面類新聞評論獎,聯合報系在平面類成最大贏家。

 即時新聞獎得主由經濟日報記者群獲得,「一銀 ATM被駭系列獨家報導」作品報導迅速、角度全面且議題領先。郭幸宜表示,這則新聞不單單只是社會事件,最後還引起主管機關重視,以及銀行業者對於資安的全面警訊,透過報導讓社會獲得迴響和政府機關重視。

 聯合報「人瑞大調查-超高齡社會的使用說明書」從超高人瑞的角度切入,以多層次且正面的深入剖析台灣社會的老化現象,獲得平面類專題新聞獎。代表發言人魏忻忻強調,這不是記者獨立可以拿到的獎項,但是是記者的企圖心跟使命感能夠做到的題目。

 大愛電視則為電視類的大贏家,以「敘利亞來的訪客」獲得電視類國際新聞報導獎,「混凝土大問題」拿下電視類調查報導獎。

 「混凝土大問題」得獎人張澤人感謝新聞部的長官,給予新聞很大的自由發揮空間以及資源的協助。「敘利亞來的訪客」得獎人趙德瑤表示,在採訪過程中,當歷史變成了現實,當戰爭的主角站在面前,戰爭對於我們來說並不是這麼遙遠,也感謝電視台在艱困的環境中,給記者們空間去完成。

 而本年度的「2016新聞志業特殊貢獻獎」由現任公視記錄片導演、製作人柯金源拿下,人稱「柯師傅」的柯金源從1980年開始記錄台灣的環境,也陸續在雜誌、網路開闢專欄,見證了台灣三十幾年來的環境變遷。柯金源在領獎時,除了感謝卓越新聞獎給予他的肯定,長期在外拍攝紀錄片的他,也相當感謝家人的包容。最後,主持人更是邀請柯金源的家人一同上台合影,共享榮耀之餘也讓場面更顯得溫馨。



第15屆卓越新聞獎 得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