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馬宗雄開講:高效率讀書,教孩子學會學習
記者/張艦月
(2016/11/19 PM06:30)
馬宗雄開講:高效率讀書,教孩子學會學習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馬宗雄受國語日報邀請在國語日報進行學習講座。(圖、文/張艦月)

 淡江大學工學士、大禹獎得主馬宗雄受國語日報邀請,11月19日下午2點在國語日報5樓大會議廳進行學習講座,演講的內容主要包括了來自英國的一套完整的讀書方法和主動學習法,用來改善孩子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方法。

 演講的過程中,馬宗雄和現場的家長及孩子不停地進行互動。馬宗雄說,讀書沒有方法就會很痛苦,效果也會不好,想要讓孩子提升學習競爭力,就要讓孩子學會主動學習,想要讓孩子主動學習,就要教會他讀書得方法,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方法。

 馬宗雄表示,人類的記憶系統往往分為長期記憶和短期記憶,通常會把不重要的資料放在短期記憶裡,把重要的資料放在長期記憶裡,孩子在讀書過程讀書的量往往很大,也是一個長期過程,在這個過程如果沒有好的讀書方法,就會讓孩子產生被動學習。所以要讓孩子對讀書產生興趣,要讓孩子有效閱讀和聆聽,整理分析資料,用最省時的方法進行學習。

 另外,馬宗雄認為,在大量的閱讀過程中選關鍵字是非常重要的,這樣不僅可以讓孩子讀到、讀懂、讀通、讀悟,也可以讓孩子更好的瞭解文章的大綱,有好的方法學習就會放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產生好的心態,學習成績也會顯著提升。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