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人像攝影經驗分享 林國銘:優秀的攝影師應學會體諒模特
記者/施歌
(20016/11/18 AM11:18)
人像攝影經驗分享 林國銘:優秀的攝影師應學會體諒模特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林國銘認為,好的攝影師要學會體諒、理解鏡頭前的模特,共同創造優秀作品。(圖、文/施歌)

 三眼攝影有限公司藝術總監林國於11月16日到銘傳大學廣銷系,分享自己從業幾十年對人像時尚攝影的經驗。他認為,好的攝影師不僅要掌握拍攝技巧和審美理念,更要學會體諒、理解鏡頭前的模特兒,共同創造優秀作品。

 以人像攝影為主的林國銘,向同學們分享了一些工作中的細節。他表示,模特兒站在燈光和相機前總會有點不自在,需要一段時間醞釀,才能與攝影師共同達到更好的效果。回憶起剛工作時,林國銘坦誠,自己那個時候拍照很快,一張接一張,沒有考慮到模特做出反應也是需要時間的。他又笑了笑說:「我們現在都在跟模特兒交朋友,努力和他們打成一片,讓氣氛更放鬆。」

 林國銘因為工作關係接觸過不少明星。他認為,在首次面對一個明星時,有些攝影師的打光會過於主觀,認為已經設置了最好的,但明星常會有屬於自己的最佳拍攝角度,所以可以先拍攝多個方向,再從中篩選並決定如何呈現最好效果。

 林國銘在講座中運用了大量國內外作品進行細緻的講解,講述了拍照時的色溫、白平衡等設定的選擇與控制,還帶來自己平時使用的濾鏡等設備,給同學們傳看。他感慨道,從三五年前到現在,設備改進了很多,以往出外景要攜帶大量器材,以及發電機或發電車,排場很大,而現在器械更小更輕,打光也變得更加容易輕鬆。

 林國銘還告訴同學們,現在科技不斷進步,同學們可以使用多種工具進行攝影創作,高質量的器材已經不再是創造優秀作品的必要條件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