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歌唱比賽愛唱才會贏 外國人尬台語歌
記者/王采瑩
(2016/11/14 PM09:30))
央廣歌唱比賽愛唱才會贏 外國人尬台語歌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央廣副總臺長孫文魁(右)與外籍人士台語歌唱大賽「愛唱才會贏」前三名得主合影。(圖/中央廣播電台提供、文/王采瑩)

 央廣於12日下午在花博舉辦「愛唱才會贏」外籍人士台語歌唱大賽總決賽。來自13國、共22位參賽者入圍,個個實力堅強,競爭十分激烈,最後由來自菲律賓的馬汀(Dean Aidan Martinez)奪得冠軍寶座。

 就讀於台灣科技大學的馬汀,演唱主持天王吳宗憲的名曲「三暝三日」,渾厚嗓音加上豐富情感,獲得評審一致肯定。此次獲得冠軍的他表示,參加這次比賽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因為才剛學初階的中文,就挑戰台語歌曲,為此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學著說跟唱,不過經過這次比賽讓自己更有自信在唱歌上面,而得獎的獎金會全部給爸媽。

 二、三名則分別由印尼籍的張恩慈(Angel Kurniawi Chandra)及日本的田中美沙(Misa Tanaka)奪得。目前就讀文化大學音樂系的張恩慈,將沈文程「心事誰人知」加入聲樂唱法融入歌中,讓這首歌有了新的面貌;來自日本的田中美沙(Misa Tanaka),以清新的民謠曲風,詮釋江蕙的歌曲「繁華都是夢」,獲得第三名。

 除了歌聲較勁外,參賽者在服裝上也別出心裁,印尼籍莉雅(Ekaliawati),特別穿著爪哇的傳同服裝,精艷全場,獲得最佳台風獎;而來自海地的畢諾煦(Suart Venly BUROCHER),演唱五月天的「憨人」,也特別以該MV的囚犯裝扮出場,舞台效果十足,得到最佳人緣獎的肯定。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