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美大選結果震驚主流媒體 台媒跟著震驚
記者/杜欣穎
(2016/11/13 PM11:08)

 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正式成為白宮新主人,跌破全球眼鏡。除了全球媒體密切的關注外,台灣媒體同時也大篇幅報導這場白宮爭奪戰的結果及後續反應,所有台媒一致跟隨美國主流媒體,對大選結果感到震驚,但也不忘探討川普當選後將會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在川普確定當選後,四大報在9日的報導中,同時指出川普曾提及反對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以美國利益為優先等言論,因此台灣媒體多數將焦點放在TPP的未來,表示TPP的前途險峻。另一方面,11日台灣四大報皆以美國反川普的示威行動蔓延全國做為頭版頭條,並持續追蹤美國各地示威情況,媒體也都開始回顧川普過去發表的政策及言論,探討這些政策若是執行,台灣在經濟、軍事等方面,又將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根據大紀元於11月9日的報導,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胡元輝表示,台灣媒體對大選結果預測失準是因為接收了美國主流媒體的新聞來源及觀點;再加上,自身立場所導致。美國《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主流媒體的選前民調都因川普的當選而遭打臉,選前偏頗的報導,忽略掉川普的支持者,因此無法確實反映出民意,對此《紐約時報》的發行人12日發表公開信表示,團隊在總統大選期間公平地報導了兩位候選人,而大選結果讓他們反思數個月來的報導及民調,並強調讀者可以繼續信賴《紐約時報》。 

 另外,本次美國大選台灣媒體全數沒有獲得兩方陣營的採訪證,導致各家媒體的特派記者只能在街頭進行訪問或收看網路開票直播。而各大新聞台除了TVBS、三立、東森及民視電視台有特派員至美國各地掌握選情外,其他新聞台皆於棚內即時關心開票結果,並派出當家主播坐鎮,針對大選結果推出相關報導與解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