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美國總統大選拒絕華文媒體採訪 各國媒體合作掌握資訊  
記者/李芃萱
(2016/11/11)
美國總統大選拒絕華文媒體採訪 各國媒體合作掌握資訊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媒體引用CNN提供之畫面(圖/截取自網路 文/李芃萱)

 台灣時間11月9日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雙方候選人都拒絕華文媒體的採訪申請。比起4年前歐巴馬連任成功,多數外國媒體申請採訪都拿得到記者證,這次華文媒體的採訪之路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一直以來都較有組織的希拉蕊陣營,這次卻已申請採訪的人數過多,無法容納這麼多記者為由,僅提供網址聯結,呼籲媒體收看直播,也提供衛星訊號讓全球媒體得以自行擷取畫面

 即使這次被雙方陣營拒絕採訪,但由於與各國的通訊社交往密切,彼此之間都可以用外國的新聞作補充。而這次大選的主要媒體來源CNN也提供轉播權,讓台灣媒體能夠在他們發布新聞到官網後即時的轉發回台灣,讓台灣民眾也能掌握到第一手訊息。且雖然拒絕華文媒體的採訪,但當地的駐派記者一樣也能夠拍攝選舉會場外圍的新聞畫面傳回台灣,讓台灣的即時新聞不落人後。

 美國這次的總統大選意外的跌破眾人眼鏡,由原先民調不高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當選。選情從一開始的雙方追除戰到最後川普以270張選舉人票確定當選為止,各家媒體都繃緊神經,以即時新聞或直播方式給予台灣民眾第一手的訊息,而這次拒絕華文媒體採訪,也顯示出國際新聞通訊合作的必要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