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從記者到創業專題-2】沒經驗是優勢 口碑經營才是重要
記者/黎佳燊
(2016/11/11 PM04:48)

 聯合報系《民生報》於2006年在台灣報業畫下了句點,曾經歷《民生報》輝煌歲月直到停刊的體育記者粱峰榮表示,過去十年在媒體圈累積的人生經驗讓他能結交各行各業的大小人物,而這些朋友們都變成了他餐廳的常客。

 梁峰榮當記者時練成了一身爽朗直接的採訪功夫,從他口中不會有很正式的問答模式,要有基本的專業但不要硬化訪談氣氛。他喜歡很自然地與受訪者聊天,往往這樣才能挖出更深、更廣的面向。談及他經營的爽味亭餐廳,梁峰榮說,口碑形象的重要,他不靠媒體人脈拉攏生意,而是相信好吃的東西自然會吸引大家來找,這也符合他餐廳招牌「爽未停」(台語發音)的風格。

 另一位曾任職《商業周刊》記者到後來考上CNN台灣特約記者,蔣雅淇成為當時唯一一位CNN台灣撰稿者,現為台灣蘋果代理商STUDIO A共同創辦人的她表示,真的不用擔心沒經驗這件事情,從事媒體工作十幾年並讓她堅持的信念是「失敗有什麼關係,就去試啊」。她強調第一份工作一定要做滿兩年,不告訴自己「我不行」而是「我可以」。

 新聞工作的點點滴滴成為了蔣雅淇在面對未來挑戰的支撐力,她說:「不會就準備充足地去問,問了就去思考,思考就會更加地了解,了解之後就會成為一種學習,最後變成自己的養分。」唐納德·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那一夜,蔣雅淇收到來自網友的一篇美國分析連結寫道「果然,沒經驗是你最大的優勢呢」。她笑談人一生走過的每一步都不會白費,這些步驟不只是適用在個人的創業上而已,甚至可以幫助未來在教育小孩等等人生挑戰中重要的資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