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首屆產業直播大會 媒體人分享直播趨勢
記者/趙翊妏、邱郁雯
(2016/11/11 AM11:09)
首屆產業直播大會 媒體人分享直播趨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首屆產業直播大會11月5日於台北松菸大樓盛大舉行,各傳播媒體人提出對直播洪流的看法及趨勢。(圖/邱郁雯、文/趙翊妏)

 「直播」有多狂?透過直播App秀出自己,甚至成為一名「網紅」?直播社交平台Live.me在台灣上線一個月即站上台灣 Goolge Play 的社交榜第4名,之前在美國上線僅三個月就衝上App Store、Google Play 雙平台Top 5,此直播平台像是搭起一個國際舞台,讓每個人能夠在舞台上對全世界的發揮。

 首屆產業直播大會11月5日在台北松菸文創大樓盛大舉行,大會中邀請各傳播媒體業界的大人物,分享如何在「直播元年」打進國際市場,以及未來直播的發展方向。同時,「網紅」也分享如何透過直播將個人特色表現出來,吸引粉絲的注意力。

 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表示,「理解」和「連結」是人類進步的唯一武器。互聯網打破了邊界,將思想重新整合,而互聯網的偉大在於它極大的縮短了人類的認知時間,是全人類的頭腦風暴。他強調,直播元年到來,是一片前所未有的紅海,大設備例如相機即將會被手機淘汰掉,未來直播的形式將會是結合新聞、電商、社交、視頻、體育及教育培訓等。

 獵豹移動副總裁同時也是Live.me產品負責人何雁丹提到,她是獵豹移動Clean Master的產品總監,面對新媒體浪潮的席捲下,獵豹移動已經從做工具變成作內容,而直播是多元化、實時互動、全球化無國界。何雁丹更在直播大會中「獻聲」,高唱大陸高難度歌曲「野子」,讓現場觀眾聽得陶醉,成為直播大會中的亮點。

 ETtoday 東森新聞雲社長蔡慶輝一上台就搞笑的和大家說:「今天我是代表新舊媒體的交替嗎?」惹得台下哄堂大笑。蔡慶輝分享了一張圖,上面是一個人被一堆文字圍繞著,而這些文字分別是採訪寫作、粉絲團貼文、活動舉辦、專題企劃執行、影音拍攝剪輯、大數據分析、360VR拍攝等13個名詞。他表示,身為新媒體時代下的媒體人,不該只具備某些才能,這些都是基本應該具備的。

 蔡慶輝同時也分享30年來社群媒體的演進,從只要有一支筆就是King,到現在各數據透露出大家都愛看直播,而ETtoday直播平台也在11月1號上線。蔡慶輝表示,直播的出現,重新定義了新聞,.社群在改變傳播生態,而直播為社群添加了翅膀。他說:「直播就是個人化的微型媒體。」

 知名媒體人張宇形容媒體是人類感官的延伸,而直播是以內容為主的即時反應,用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好的效果。像是她嘗試在里約直播奧運,目的是希望能捕捉不一樣的畫面。以往傳統方式會著重詳細比賽過程和最後勝負,但透過直播觀眾可以看到除了比賽場景的以外的畫面。直播雖然迷人也帶給觀眾真實的感受,但她提到,收訊、收音和內容設計的問題都還是需要經過事前設計的。

 Live.me內容長黃子佼也獲邀至大會中,他形容自己是一個觀察世界的人,從原本的老三台,到有線電視再到直播的時代,到現在能夠站在浪頭上與大家學習。時代的演進下,現在只要開啟直播,就能隨時創造一個頻道、一個舞台就能表演。整個直播的興起,黃子佼以「平」字為代表,優點在於「平權」、「平等」、「平行」、「平衡」、「平穩」、「平常」、「平分」。但是他強調,直播怕的在於「平淡」,所以如何創造有質感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

 此外,大會也用圓桌交流的方式讓個領域的大咖們能夠上台分享自己的想法,重點在於如何透過內容行銷帶入直播,進而吸引消費者。Live.me甚至也邀請到網紅們來到現場,分享他們對於使用直播平台的體驗心得與想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