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什麼是電影 呂登貴:經營過的影像才是電影
記者/王曉琦
(2016/11/10 PM09:07)
什麼是電影 呂登貴:經營過的影像才是電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呂登貴導演分享不管在任何職位上,態度是很重要的。(圖、文/王曉琦)

 集編劇與導演於一身的呂登貴認為,經營過的影像才可以稱為電影!他說,不僅需要思考鏡頭的動向,也需要美術及演員的鋪陳。

 呂登貴於11月7日以「逐格造影的工作人-直到最後一刻,都在推翻自己曾經堅持的。」為題與銘傳廣銷系同學分享。編劇的價值與專業是創造選項,而導演是唯一可以做選擇的人。經歷豐富的他也以自身故事出發,在他當編劇時深刻體會到,劇本發想3種版本都不嫌多,如果一直放過自己,不僅對自己沒交代,就連導演也不會認同。他分享到曾經當編劇時因為當時邊顧小孩邊寫劇本,導致沒有全心全意在編劇上,當他交給導演劇本時,導演只回他一句:「你覺得好再給我!」呂登貴再三向同學強調,不管是在什麼職位什麼工作,態度是很重要的!
 
 呂登貴說:「美學不該是抽象的,還原研究是為了創作。」為了解釋這段話的意思,他也以山崎貴執導的《STAND BY ME 哆啦A夢》電影逐格拆解,教導同學們如何拆解電影。之所以用在這部電影為首要選擇,他笑說,現在的學生都不看經典片,因此選擇哆啦A夢較通俗的片,當然這部電影即使是動畫片,但山崎貴以拍真人片的手法帶進這部片當中。藉由逐格拆解要同學們學會如何解析角色的一舉一動代表著什麼,鏡頭的運動又是要呈現什麼感覺,這些電影的拍攝技巧有著什麼效果,以討論的方式請同學發表意見。

 對於有興趣要精進自己影像作品的同學,呂登貴說,利用逐格拆解的方式,解析好的電影,多做一點功課,分析出來學習到的就會是你自己的!他也提到常常自己在工作上費盡千辛萬苦就是為了將來的養分,哪怕是一個很瞎的案子,也時常被同事說為什麼要那麼拼,但就是因為好那一點點,所以現在還站在這裡,還在這個圈子繼續往前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