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川普成白宮新主人 全球媒體關注未來影響
記者/李鎮瑋
(2016/11/10 AM11:50)
川普成白宮新主人 全球媒體關注未來影響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川普正式成為新一屆的美國總統,將會為全球帶來新一波的衝擊(圖/CNN、文/李鎮瑋)

 美國大選正式落幕,狂人川普正式成為白宮的新主人。選舉結果除了讓世界各大媒體跌破眼鏡外,也讓全球憂慮川普上台後所主張一系列的強硬政策與主張。全球各地媒體密切關注川普的一舉一動,也探討新總統未來對世界的影響。

 根據CNN及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於美國時間11月9日的報導,各大報關注本次大選對民主與共和兩黨的政治形勢與選民的分裂,以及川普當選的種種因素。在加州,當地的希拉蕊支持者在川普當選後發動示威,並放火焚燒垃圾,抗議川普當選,有民眾什至發動加州獨立,反映當地人對川普執政的不安。

 亞洲各大媒體集中討論川普入主白宮後未來的外交與經濟政策,以及對亞洲各國的關係。台灣四大日報於11月9日均指出,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是台灣對外關係的重要一環,而川普提出要反TPP,並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將直接為美台關係增添變數,同時在經濟上影嚮台灣進出口業與匯率。同時聯合新聞網也指出,台灣外交關係不能單方面依靠美國,蔡政府應針對國際關係變化作出相應的部署,避免落入外交困境。

 中國也密切關注川普當選後的行動,人民日報於11月9日指出,中方歡迎美國新一任總統,並高度重視中美關系,期望日後中美雙方於地區與國際層面通力合作。另一方面根據環球時報11月9日的消息,川普的勝選讓中美經濟增加變數。川普當選後美元匯率急跌,黃金格價與避險匯率大幅上漲。以「重新讓美國更好」為參選口號的川普主張對中國實行貿易保護主義,將影響中國的海外貿易。另一方面,川普也同時主張在亞洲撤軍以減輕財政上的負擔,這讓中國有機會打破美國對中國的圍堵策略,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合作關係,阻礙美國重返亞洲的計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