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三台媒遭「洪習會」剔除 仍無相關單位給交代
記者/王寶兒、劉佩姍
(2016/11/07 AM01:14)
三台媒遭「洪習會」剔除 仍無相關單位給交代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自由時報》在報上刊登聲明表達對國、共兩黨的抗議。(圖、文/王寶兒)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洪習會」登場前一天,國台辦突然以電話通知《自由時報》、《鏡周刊》以及《上報》這三家媒體被取消採訪資格而未具體說明原因,引起三家媒體的強烈反彈,且時至今日,相關單位仍未對三家媒體正面回應,解釋箇中原由。

 根據《自由時報》在11月1日的報導指出,媒體採訪名單在行前就已經抽籤定案,名額共有20個。在先前底定好的事情,卻在前一天遭國台辦以會場採訪空間不夠為由剔除三家媒體,向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詢問後,蔡正元僅表示,會再反映看看,之後便無下文。

 《自由時報》在11月1日特地放上聲明一欄,聲明對國、共兩黨表示最大抗議,強調取消採訪權是針對性限縮在中國採訪的平等待遇,選擇性排除台灣媒體接近新聞事件的自由。

 《上報》主筆李濠仲表示,記者在事前申請程序皆正常,第一次發生到了現場被以空間不足請出。事件發生當下,《上報》記者以為與其他媒體一樣,但之後發現僅三家媒體被請出,而到目前為止也無相關單位給予交代或是進行後續處理。

 《鏡周刊》於聲明稿表示遺憾,也提及希望所有媒體都能受到公平的採訪權利,並呼籲中方應尊重新聞採訪自由,同時請國民黨對隨行記者的採訪權與中方進行交涉,以保障新聞自由。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在10月31日發表聲明表示,三家媒體事實上是通過國民黨制訂的抽籤辦法,獲得進入洪習會場採訪資格。由此可知,「場地受限」的因素早在考量之中,卻到「洪習會」前一天才提出,外界有理由相信此一說法是推託之詞,難以服人。也在聲明文末呼籲國民黨必須嚴肅看待這一事件,並且需向外界說明原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