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國際一分鐘 媒體看法與大眾看法
記者/李鎮瑋
(2016/11/4 AM10:45)
國際一分鐘 媒體看法與大眾看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兩者到底誰擔任新一屆的美國總統,將在美國時間11月8日得知(圖/香港01、文/李鎮瑋)

 隨著上星期四的第三次美國大選選舉辯論落幕,美國的選戰正式進入白熱化階段。除了雙方陣營加緊在各州拉票外,媒體界也掀起新一波的言論戰,務求打擊對方形像籍此拉攏中立選民的支持。但在網路上卻出現與主流媒體不一樣的取態,雙方均持有不同看法。  

 主流媒體中《紐約時報》的主要讀者大多數是民主黨的支持者,在第三次的辯論後便集中報導大選的最新動態與相關的新聞。利用大量動態圖片與數據呈現有關選舉的資料,並集合了各媒體的民意調查數據與各州的支持度,是美媒中資料最齊全與豐富。新聞內容大多是集中在希拉蕊身上較多,開首更以大篇幅的分析報導說明希拉蕊勝過川普的種種原因,以及民主黨在多個州勝過共和黨。
 
 以往以相對中立為名《華盛頓郵報》沒有像《紐約時報》引用大量的數據作報導。主要以一般的選舉議題作分析。但近年受到民主黨支持者收購後,當中不乏報導各種川普不利的消息:缺乏財力雄厚的贊助人,選情告急,支持度下降。相後希拉蕊一路高歌,除了繼續加強既有的支持者,也出席不同選舉基金活動獲取更多贊助,與川普的情況高下立分。

 自參選以來,川普早以因為話題性而成為各家傳媒攻擊的焦點。不少媒體也公開表示支持希拉蕊,並且大多數媒體都針對川普的種種言論並作出攻擊,只有少部分的親川普媒體為川普發聲。但相反的是,在社交平台中卻出現一面倒的支持川普,不少網民在facebook看完直播後也直言川普表現誠實,不像希拉蕊那種典形美國政客:參選前虛假的誠諾,接二連三的說謊與虛偽。

 觀看希拉蕊從政的三十年,處理過大小的國內與國外的事務,從政經驗豐富。但正值全球經濟衰退的時期,美國大眾希望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帶領他們的走出困境。而從商經驗豐富的川普又能否負起這一份的責任,將在11月8號得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