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劇本創作」在設計遊戲歷程中極為重要
記者/鄭筑云
(2016/11/03 AM12:00)
「劇本創作」在設計遊戲歷程中極為重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遊戲劇本寫作最重要的秘訣是什麼?李思毅說:「有效建立修改的循環,為遊戲寫作的劇本家,而不是單純的劇本家。」(圖/Rayark Concep提供、文/鄭筑云)

 「劇本創作」在設計遊戲的歷程中,為極度重要的一個環節。《Sigono》創辦人李思毅說:「我寫劇本的時間,比我做遊戲的時間還長。」

 《做遊戲,和你想的不一樣》,為《雷亞遊戲》舉辦的講座,邀請《雷亞》總監李勇霆與《Sigono》創辦人李思毅進行對談,讓對獨立遊戲有興趣的民眾能夠更深入理解遊戲製作的歷程。

 李思毅提到,普通遊戲劇本設計通常分為三個部分,世界觀、人物和情節。以世界觀為基礎,由下而上,打造一個穩固的金字塔,對應到遊戲中,世界觀為遊戲的風格,人物是遊戲的玩法,而情節就是遊戲的關卡。但是,即使遊戲風格設計完成,關卡小組若在設計關卡時偏離遊戲主題,仍會導致遊戲劇本需要大量的修改。

 在設計遊戲劇本的過程中,必須有個支點來承受劇本大量修改的可能性。李思毅表示,劇本寫作的元素中,「人物」是最關鍵的。每個人物去做任何一件事前必定會有動機,而人物性格會決定遊戲玩法,生長背景則會形成一個情節,而人物的目標就是遊戲的關卡;只要不斷來回審視人物本身,就能夠將容易變動的人物行為和世界觀串接、結合。

 《Sigono》在最初創業時有一個「project real」的專案,當時已經開發了九個月,後來因為開發不順而中止,李思毅說:「蠻痛的!」提及中止開發中的專案,對團隊所造成的傷害,他表示,所有砍掉的專案都是在止血,如果繼續執行不在進度上的專案,只會徒增團隊的不安感及耗費許多資源。然而,對於專案砍掉所造成的陰影,團隊現在回想起來,所有歷程已成為正面的力量;在遊戲開發的過程中,如果感覺不對,便能毫不猶豫將專案砍掉,因為他們知道,這是為了讓專案可以更好。

 為了讓遊戲做得完美並順利上架,必須針對核心玩法和介面反覆測試。李思毅表示,如果做出來的東西能夠讓別人感動,自己也會覺得很幸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