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文創與IT結合 高煥堂:建立素材平台
記者/邱郁雯
(2016/11/02 PM1:56)
文創與IT結合  高煥堂:建立素材平台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高煥堂在銘傳大學舉辦VR推廣演講座談會。(圖/銘傳大學網路電視台管理處、文/邱郁雯)

 「創造完全無框的世界」是VR帶給全世界的夢想,未來也為台灣帶來新的產業機會。傳統想法中,一直思考如何將VR運用在各行產業,但台灣VR內容產業聯盟主席高煥堂透過演講帶大家從全新的一個視角,從「素材」開始,重新看待VR的新技術。

 10月28日高煥堂至銘傳大學舉辦VR推廣演講座談會——「VR新科技與台灣新科技」。高煥堂先介紹台灣VR的發展技術,VR目前技術還不夠好,所以導致使用時大腦視覺與知覺的不一致性,而產生暈眩感。除了技術上的瓶頸外,他表示,在過去的經驗只要有硬體就要做App的開發,開發完就要應用。但過去的應用太缺乏,常發生App開發不出該有的應用。因此,他在中間加入「素材」的角色。

 高煥堂形容VR是台灣一場「幸運草種子雨」,當VR幸運草種子降落,與台灣IT產業做結合,將文創融合IT。他要跳脫「應用」的框架,用「素材平台」,讓台灣在未來將可以創造全新的產業機會和經濟體系。素材平台是提供人力、軟硬體設備等來活化文創資源,而迅速建立虛擬3D模型,再將其模型帶入VR產業中。透過這樣的平台,創造出素材擁有者的商業利益。

 對高煥堂而言,未來的目標是一種手段,確認目標後並試圖找尋前往目標的道路,雖然投入VR不到一年,卻盡力為VR找未來。他認為,如果演講只說明了台灣的VR或是產業現況,那聽者就不感興趣,如果將目標描繪得清楚,那聽者就願意有更多的想像,甚至願意一同為目標前進。而現在高煥堂帶領華山文創園區、竹科、銘傳大學,將素材平台往前推動,12月他會再次透過會議,講解VR素材平台設計的思維和背後的所有技術。

 兩小時的演講結束後,高煥堂以互相交流的方式讓台下發表自己的想法,其中交通大學3D論壇發起人陳靖騰表示,交大有一個設備「3D全人大型掃描室」,讓人走進一個房間,轉一圈便建模完成。他們利用快速且低成本的技術,能夠提供大量的素材供應給VR、Printer或是顯示器所使用。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