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山書街的問題整理與追蹤-2】中山書街未來主體不變 文化部:會大力支持轉型
記者/沈然
(2016/10/30 PM06:00)
【中山書街的問題整理與追蹤-2】中山書街未來主體不變 文化部:會大力支持轉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文化部與捷運局表示會大力協助中山書街實體書店進行轉型,來活絡地下街的人潮。(圖/帥開耀、文/沈然)

 儘管非文創類商家進駐中山書街爭議仍然很大,不過捷運局聲明,還是會依據法令規定,在與書店的租約到期後,公開進行招標。針對目前書店的處境,捷運局與文化部都表示會盡力協助書店進行轉型。

 主管中山書街的台北市捷運局事業處商管中心回應道,根據規定,與書店店鋪租約到期後,將採取價高者得標的方式來競標。但是中山地下書街並不會因其他非文創類商家進駐而更名,仍然會保留書街之主體性及特色。未來捷運局會結合地面層街區商業特色和文創發展,來活絡地下書街經營環境及人潮。

 對於有書店業主提出想要提升硬體設施質量的問題,商管中心表示,因為書店空間硬體設備是由經營業者規劃施作,經營者所提的硬體設備改善計畫,在不影響地下街整體安全前提下,原則上均會尊重業者之經營理念同意其進行改善。

 文化部已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捷運局溝通,北市文化局表示,在中山地下書街招標案中,會堅持書店數不得低於一定比率。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文學發展科認為,圖書銷售除了滿足人們的閱讀需求外,更重要的是還具備文化傳承和積累的價值;而相較於網路書店,實體書店可以提供讀者親近書籍的機會與友善的閱讀氛圍。所以,實體書店存在的價值便不宜僅以營業額或產值多寡來衡量;政府機關在進行相關政策規劃與決策時,宜重視實體書店在文化、閱讀推廣的價值與功能,積極予以扶持協助。

 而對於未來實體書店的發展,文學發展科表示,文化部自成立後即將獨立書店列為重要政策關懷對象,並積極推動扶持獨立書店發展政策。文化部於103年起建立獨立書店營運輔導機制,透過經營專才、財務專家及資深書店業者的實地訪視,協助書店問題解決、開設入門、成功轉型及經營成長,至104年度已完成訪視63家書店。文化部將持續積極為實體書店提供各項政策協助,輔導業者轉型發展,讓實體書店在新的時代仍能成為城市的文化地標,並將配合輔導結果,予以大力支持轉型所需的協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