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ETtoday東森新聞雲成立五周年 耕耘社群和用戶當朋友
記者/劉佩姍
(2016/10/29 PM04:30)
ETtoday東森新聞雲成立五周年 耕耘社群和用戶當朋友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ETtoday東森新聞雲11月1日成立滿五周年,總經理陳安祥認為抓到對的趨勢很重要。(圖、文/劉佩姍)

 ETtoday東森新聞雲11月1日成立滿五周年,總經理陳安祥認為,ETtoday有今日的成績,很重要的因素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並且強調與用戶之間的互動也是關鍵因素之一。

 陳安祥表示,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這五年當中,所做對的事情在於兩點,分別是瀏覽量和社群。瀏覽量採取內容優化,打破傳統新聞寫作方式,用字較通俗易懂,希望呈現可讀性高,吸引讀者點擊瀏覽,但他也提到,由於人力上的懸殊,ETtoday東森新聞雲所產出的則數還是輸給其他報社網路媒體。

 對於產量不如其他業者,陳安祥更是強調社群互動,這五年中,他們社群互動的概念來自於和用戶交朋友,必須深化與用戶的感情,透過粉絲團分眾的方式,小編們依據用戶喜好製造話題,透過一來一往的方式,穩固用戶忠誠度。

 紛絲團的小編也是在經營上的靈魂人物之一,如何讓粉絲團更加人性化,小編互動也是關鍵因素之一,但除了熱情和用戶互動外,還需常常注意用字等小細節,因為可能隨時會遭到謾罵或是指責,危機處理能力也相當重要。

 ETtoday東森新聞雲目前有24個不同主題的粉絲團,累積粉絲人數高達九百多萬人按讚,但陳安祥表示,不能太過依賴FACEBOOK,畢竟不是自身原有的載具,必須分散流量,而目前則是採取會員機制的方式,進行分散。

 ETtoday東森新聞雲對於未來規劃方面,陳安祥說:「抓到對的趨勢很重要。」他們將在本月推出影音直播,放置在網站首頁,收看戶可以即時在影片下留言討論,加深「互動」的概念;除此之外,透過這樣的方式,希望能讓用戶停留在網站上的時間拉長,產生廣告獲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