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松山大傳社 劇本拍攝剪輯一手包辦
記者/王曉琦
(2016/11/02 PM03:37)
【壹拾捌 不喊卡專欄】松山大傳社 劇本拍攝剪輯一手包辦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松山高中今年4月期末成果發表會影片「Because Of You」宣傳照。(圖/松山高中大傳社提供、文/王曉琦)

 松山高中大眾傳播社在課程上偏向電影的學習與製作,除了指導老師的教學,還會聘請外師來上課。社員們從基本的劇本發想,到鏡頭語言的使用,再到後製剪輯,從無到有全一手包辦。副社長林芝羽表示,以前看電影都只會跟著劇情看下去,但現在看電影就會分析這是如何拍的,這個角度的拍攝跟其他片有什麼不一樣。

 松山高中大眾傳播社在期末時會有成果發表會,而發表會內容有舞台劇的演出及拍攝影片的成品。在剛進入社團時,一開始接觸到劇本、拍攝、後製及剪輯既陌生也新鮮,林芝羽說,高一除了老師及學長姐的教導外,自己也需要去摸索,但在影片的後製上會特別依賴學長姐的幫助。而在高二就必須自己發想劇本,林芝羽回想到一年級與學長姐拍攝30分鐘多的影片,劇情屬於校園愛情片,希望現階段影片的劇情能跟以往的校園愛情片有差別,並做出比較有內涵、質感的影片。

 在高中階段訓練好對拍攝、剪輯的基礎,也從中培養了興趣,談到當初為何會想參加大眾傳播社,社員們都認為自己對演戲及拍攝上想要有進一步的了解。在未來大學選系是否有想繼續往傳播科系發展,林芝羽說,進入大傳社後,發現社團較偏向微電影的方向,因此對於寫作或是廣播上的學習都是不足的,所以在未來的選系上會較困難,畢竟不是每個都接觸過。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