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站在別人角度思考 以專業作客戶最大的靠山
記者/陳珊珊
(2016/10/27 AM11:00)
【人物專訪】戰國策董事長吳春城:站在別人角度思考 以專業作客戶最大的靠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戰國策公關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春城:「能夠寫出好文章,才是公關的核心。」(圖、文/陳珊珊)

 訪談開始的時候,擔心會打亂我的訪綱順序,提醒著我要記得錄音,他就是戰國策公關公司的創辦人兼董事長吳春城。總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能想像在對待戰國策的客戶時也是一樣。

 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這也是戰國策公關公司的精神,有求必應,以專業當作客戶最強大的靠山。吳春城說:「為哪家公司做事,就會站在他的角度,如同律師打官司的道理一樣」,也就是這種精神,造就了「龍頭企業的上位公關」的戰國策。

 吳春城也說到,在戰國策裡,沒有所謂的明星員工,大夥就像是「黑旋風」團隊,從他的敘述當中,聽得出來很滿意公司的企業風氣。因為就像摸黑作戰一樣,沒有出眾的領導者,但大家會主動跟上,彼此心中以凝聚力結合在一起,共同努力往前行,達成目標。

 從35歲建立戰國策,一轉眼就至今,戰國策在今年也成為全台唯一受邀加入全球最大政策公關聯盟的公關公司,吳春城也榮獲7A台灣廣告節 傑出公關經營人獎。吳春城說,戰國策受邀加入全球公關聯盟,對客戶來說也是一大幫助,能夠讓戰國策的客戶擁有全球的想法,但對於自己得獎,卻謙虛地沒有說明太多。

 但開始講起自己的故事,卻一講就是兩個多小時。他提到,公關就像四種動物,像孔雀般懂得自我展現,像浣熊般討人喜愛,像貓頭鷹般深度研究,也要像老鷹一樣擁有雄才大略。吳春城笑笑地說:「不過我也不是完人,無法一開始就擁有全部特質,若要挑選一項,應該只具備像老鷹般的視野。」

 其實吳春城從來也沒想過會接觸到公關領域,是就讀研究所時,因緣際會,老師推薦他幫忙高雄當地參選立委的將軍助選,小小學生就擔任了文宣組長的角色,現場每位都是星星等級的大人物。吳春城說,透過自己對大環境的敏銳觀察,加上大學時中文系的基礎,幫將軍編了一首競選歌,宣傳車在大街小巷唱著,原先以為無法順利當選,沒想到開票當天,卻開出了全台第二高票,從此之後,他也為自己打開了名聲。

 在學生時期,令他印象深刻的還有這件事。有次,幫忙高雄縣一位白派人士選國大代表,白派人士的弟弟擔任總幹事,卻在選舉期間過世了,多數人認為觸霉頭,但吳春城卻並不這麼想。吳春城利用一個晚上寫了一篇《兩地書》,描述當事人與弟弟的天人永隔,當事人看完後痛哭流涕。後來也將此印成選舉文宣品,影響甚大。吳春城說,了解大家心中的想法很重要。

 我最後問了他,在這技術爆炸的時代,覺得公關人應該具備哪些特質才能與潮流並進?他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沒有談及任何技術,他說:「應當要回到人的本質,要能夠寫出好文章才是公關的核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