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日之新】電影界的未來樣貌?-『比立林恩的中場戰事』
記者/郭頤、林崇安、王思博
(2016/10/26 AM03:43)

 📽 還記得三年前的『少年Pi』畫面的精緻度到現在腦海都還有畫面啊啊啊!這次的新片以120 格的高格率畫面、4K 高解析、3D 畫面技術和 HDR 高動態範圍拍攝,畫面跟劇情又會強大到什麼程度呢?
即將在一個多月後登上大螢幕👀 “已迫不及待“🤓

 不過對於全世界主流戲院的設備問題是不是有更多方案能提供給影迷呢?(不管如何先看看預告過過乾癮吧!)👏🏻👏🏻👏🏼
https://goo.gl/P0OD0V
出處:#風傳媒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每秒 120 格的格率是你我在電影院看的大部分電影的 5 倍,不僅僅是提升整體畫面的流暢度,觀影品質娛樂效果又將達到另一個層面。
而每秒120格有差嗎?
那我們現在看的電影都是每秒幾格?
👇🏻👇🏼👇🏽👇🏾👇🏿👇
 
(以下文字節錄自TechNews科技新報)

 每秒 120 格的格率可以讓《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有巨大的格率調整空間,在不犧牲高解析度和高流暢度的同時,稍微調整格率來表現人物細膩的情感。也就是說文藝片中非要用低格率造成卡頓感才能完成的抒情表達,《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普通的畫面就能做到。

 但高格率也不是人見人愛的。2013 年底上映的《哈比人:意外旅程》就採用了 每秒 48 格的格率,當時也是一大創舉了,但眾多專業影評人和觀眾都不太買單。他們都反映這種過度清晰的畫面讓人不舒服,因為感覺「站在奇幻片拍攝現場」、「道具的道具感太強」,反而無法投入。李安要怎麼處理這個問題也值得期待。

 除了每秒 120 格的高格率畫面,4K 高解析和 HDR 高動態範圍也是現在的電影技術最尖端,何況還和 3D 立體畫面結合?這套「組合拳」有多強?強到現在地球上還沒有一家電影院滿足這些要求,所以究竟《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會用什麼形式面世還無法預測。

 可以肯定的是,李安這次不僅意在做一部革新技術水準的電影,還想透過這部電影推動整個電影界的設備升級。
圖片來源:https://goo.gl/uSHM7g

By #大南路歹厝邊
#4KMotionPicture #TechNews科技新報 #李安 #比立林恩的中場戰事 #HDR #風傳媒 #MOL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