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銘日之新】今天是Nintendo不是VR 不是iPHONE是Pixel
記者/郭頤、林崇安、王思博
(2016/10/26 AM11:59)
【銘日之新】今天是Nintendo不是VR 不是iPHONE是Pixel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任天堂比起其他家廠商,在硬體“創意”這一塊,真的強!(圖/林崇安,文/郭頤、林崇安、王思博)

 任天堂近幾年的業績真的不是太好,大致上來看拉,好像只有3DS那時候是近幾年最夯的時候,講真的Nintendo一定是大家從小到大的回憶(這應該是你我都認同的吧),從最早的紅白機經典,到N64再到GameCube任天堂的家用遊戲機直到SONY的PS2出來才開始落後,(雖然隨後推出的Wii有紅一陣子)。但是掌上遊戲機的實力真的是經典啊,GB,GBA,這些都是從小的回憶!到後來NDS也一直維持自己“任”家的獨特性,不得不說大家都認識的“馬力歐”,“寶可夢”,“薩爾達傳說”,“卡比之星”...等,對比於其他公司就是獨有的味道,軟體上本來就有自己的優勢∼
最近任天堂悄悄在YouTube平台上公布一部影片預告著他們的新作品,叫做:“Switch” (圖片來源:任天堂官方網站)

 任天堂比起其他家廠商,在硬體“創意”這一塊,真的強!Switch的概念結合了平板,掌上型遊戲機,跟家用機為一體。隨時隨地可以像在以前拿著GameBoy一樣與朋友分享遊戲,一回家也可以馬上接上大型電視機遊玩。

 天下雜誌做了以下對於宣傳影片的一些感想作為大家參考:
•名字取得很好!Switch簡單好記、新穎有特色,也能代表這台主機的核心概念,比Wii U好多了。
•硬體很複雜。任天堂花很多工夫解釋控制器要怎麼使用,但還不知道實際上拆卸、安裝控制器到平板上是不是像影片這麼輕鬆簡單。
•系統不是設計給小孩的用的,至少不是任天堂目前對Switch的定位。概念影片主要在展示Switch的靈活多變,如何讓忙碌的年輕人隨時享受遊戲樂趣。
•我們對Switch的效能一無所知。平板底座有通風口,以行動裝置來說不常見,可能使用輝達(Nvidia)客製處理器。至於畫面解析度、觸控敏感度,都要等進一步宣布才會知道。但轉攻掌機硬體戰或許是個聰明的決定,畢竟過去2世代的家用主機,任天堂一直在技術上被比下去,卻沒有因在效能上讓步,在其他方面展現出太多優勢。NS可能不會像Xbox One和PS4效能那麼強,但任天堂的優先考量從來不是圖像效能,而是集中在創意上,Wii Remote就是經典範例。
任天堂預計在2017年3月販售。

----------------------------------------------------------------------------------------
 Google在月初發表了一款新手機,我想大家都為之一亮,一直以來以軟體在打天下的他們,難道現在要“軟硬兼施”了嗎?
 Google發表這款手機,也宣告就是要跟Apple,Amazon爭戰,我想他們對於自己一定也是信心十足,對於Google來說軟體部分已經行之有年,大家對於Google的系統也大都持著還算“安心”的心態,評價一直以來都是不錯👀
以下為大紀元整理出來的『Pixel』規格:
 Pixel屏幕有5英寸和5.5英寸(12.7公分和14公分)兩種尺寸,存儲量分別以32GB和128GB起步,有黑、藍、銀三種顏色,分別冠名為Quite Black、Really Blue和Very Silver。
 在硬體規格上面Google的野心看得出來就是不想要輸死對頭蘋果,谷歌稱Pixel擁有「市場上最好的」相機。該機搭載1,230萬像素、1.55μm像素、f/2.0光圈後置攝像頭,採用視頻去抖技術。谷歌稱此Pixel的「拍照時間為所有手機中最短」,專業相機測評機構DxOMark對其給出89分的最高評分,認為Pixel擁有史上最好的智能手機攝像頭。

 對於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電力”方面,Google還特別強調了在電池上的改進。根據陳述,這款手機的電池充電一次可供一個足日使用,且快充15分鐘就可使用7個小時,可以應對臨時發現手機沒電的情況。 (不知道真的有沒有這麼誇張🙄)

#大南路歹厝邊:我個人還是覺得近年來Android的手機設計還是被Apple影響的很深啊!Apple在產品設計這一方面,真的是現代最強👏🏼
目前對於Pixel的評價,是優多餘負,大家可以參考以下 #自由時報 做的報導:https://goo.gl/3bSXe4

#Nintendo #Switch #Alphabet #Google #Pixel #銘日之新 #MOL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