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追蹤】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事業發展副總裁張志浩:「我一直都在走出去」
記者/沈然
(2016/10/21 PM07:10)
【人物追蹤】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事業發展副總裁張志浩:「我一直都在走出去」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張志浩表示,未來會堅持十年前的想法,繼續「走出去」。(圖/施歌、文/沈然)

 「好快啊,05年到現在都十年了,我以前到現在的眼光都沒有變誒。」奧美互動行銷亞太區事業發展副總裁張志浩半開玩笑地說。2005年,他接任奧美互動行銷及數位行銷董事總經理時,曾接受銘報的專訪表示,要走出辦公室看看世界在做什麼。現在,他依然堅持著當時的想法。
 
 張志浩說:「一定要走出去提高視野。像我參加這些評審,最大的目的是什麼?就是提升自己的視野。」作為艾菲獎多年的評委,他接觸了許多中國大陸、亞太區等的優秀廣告行銷作品。他坦言,與大陸作品相比,台灣在艾菲獎的得獎比率雖然高,但是台灣的作品大多注重在小情小愛,且資源不足,難以做出有深度、大型的作品。相反,大陸的作品除了在創意上下功夫,也利用自身豐富的社會及產業資源,進行跨國合作,兼具國際性。

 談至大陸,張志浩不由得感歎,中國的數字營銷崛起的非常快。他表示,十年前還常常去大陸講課,現在都不敢去了,大陸發展的速度太快了。因為數字營銷需要非常強的實際操作能力,理論是沒有用的。但台灣的數位行銷發展規模太小,難以走出格局,再加上台灣培養的人才許多都去了大陸,因此台灣的數位行銷發展速度遠不如大陸。

 就如同張志浩之前表示,人才問題是一個很大的挑戰,現在形勢依舊嚴峻。「再怎麼培養人才都沒有市場需求大。」他說道。數位環境變化速度很快,分類發展也越來越細,越來越多。一方面客戶的需求一直在不停地增加,另一方面人才的培育難度也在增加,像他自己這樣能做各方面的整合行銷工作,也是經過了長久的培育。

 張志浩現在還任教於政治大學和輔仁大學。他覺得傳統的學校教學與業界的需求有很大落差,想要走數位行銷領域的大學生其實應該多了解數位生態。諸如IBM、B to B等等名詞,每一種名詞都是一個專業,內容非常複雜。他說:「宏觀底下要有專業的微觀深度。」在對數位生態有一個大致的認識之後,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再制定目標,向這方面努力。

 張志浩最後說道,加入已經奧美20年,進入數位行銷這個領域也快12年,自己一直在改變,去適應趨勢。就如艾菲獎,雖然它的大原則不會改變,依然注重在創意和成效,但是它的評項一直在變動。類似社交平台、電子商務、大數據等等,艾菲獎的評選緊跟著社會的趨勢。這些年雖然跑大陸次數比較多,不過台灣還是會照顧到。未來他自己很想繼續學習電子商務整個領域的知識,也希望台灣的數位行銷行業能與中國市場聯動,更好地學習先進的技術,利用好先進世界的豐富資源。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