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教室】Note 7安全疑慮事件
記者/潘冠儒
(2016/10/11 AM09:30)
【傳教室】Note 7安全疑慮事件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根據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 blog of mobile報導,在南韓知名手機論壇「ppomppu」上 24 日有網友上傳了多張三星 Note 7 發生爆炸後的照片,據上傳照片的網友表示,該款 Note 7是在8月19日購買,且在利用三星提供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時發生爆炸。(圖/Google、文/潘冠儒)

 自八月二十四日起南韓率先發生首宗Note7充電爆炸事件,安全疑慮事件頻傳,時至今日(11日)三星官方已宣佈暫停銷售其旗艦手機Galaxy Note7,並要求客戶關機停止使用。針對此事件,小編也做了簡單的整理,讓銘友們更能瞭解。
 
 八月二十四日南韓率先發生首宗Note7充電爆炸事件,在各地也頻傳爆炸世界,南韓媒體更戲稱Note 7 為「100 萬韓圜的炸彈」,網友也加碼譏諷「Note 7應改名為Bomb 7」。截至九月二日,官方坦承,共已經接獲35起充電起火甚至爆炸的資訊,且全數皆為「有問題的電池」所導致的。也將針對全球 Note 7 用戶提供更換新機服務,並暫停銷售 Note 7,門市手機皆已下架。
 
 三星 Galaxy Note 7 因存在電池爆炸的風險,已經啟動全球召回,在中國市場發售的 Galaxy Note 7 配置的並非 SDI 供貨的電池而不在召回的範圍內,但近日有中國網友發文稱,自己在京東商城購買的Galaxy Note 7 正常使用狀況下爆炸。 2016年9月18日一名中國網友在網路上發文稱,自己在電子商務平台京東商城購買的三星 Galaxy Note 7 珊瑚藍版本在正常使用的過程中手機突然螢幕一黑,機身晃動,隨後就發生了爆炸,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該網友還發出了爆炸後的 Galaxy Note 7 照片和購買紀錄。從圖片來看和之前 Galaxy Note 7的爆炸事故類似,機身部分燒焦,完全損毀。京東商城已經確認購買訂單的真實性,供貨方為三星電子。 中國市場發售的 Galaxy Note 7 並不在召回的範圍內,由於中國版的 Galaxy Note 7 之所以沒有預備進行回收更換計畫是因為該版本的 Galaxy Note 7 所使用的電池本身就產自於中國,由香港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因此不同於出包 Galaxy Note 7 的 SDI 電池(該電池產地為越南以及韓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生產的電池本身就是更換過後 Galaxy Note 7 安全版電池,所以 Samsung 稱中國版本的 Galaxy Note 7 很安全、不會發生爆炸。
 
 顧名思義安全版為換機方案後的Note 7,但在新的計劃剛開始,卻又於美國當地十月五日傳出安全版Note 7在飛機上起火意外,更導致該班機立即取消航班,所幸沒有人員傷亡。而釀禍的乘客頗為無奈,因為他拿的是換過電池的新版 Note7。 在中國國行版發生20起過熱、燃燒和經國家質檢總局執法督查司進行約談和啟動缺陷調查後,三星中國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6年10月11日起,召回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的全部Galaxy Note 7,共計190984台(包含2016年9月14日公告首次召回的1858台)。消費者可憑Note 7到銷售商免費更換其他型號三星手機,並退還兩個產品之間的差價,贈送購物券300元,也可按照原購買價格全額退款,同時回收產品。而三星中國公司(生產工作由惠州三星電子負責)也宣布自2016年10月10日起停止生產銷售Galaxy Note 7 三星發布聲明,要求所有合作運營商和經銷商停止銷售和置換Galaxy Note 7手機,並要求用戶關機停止使用[51]。三星已經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一起調查手機爆炸起火的原因。1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