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資深寫詞手MAYU老師 譜出好歌詞超過百首
記者/本報訊
(2016/10/19 AM10:53)
資深寫詞手MAYU老師 譜出好歌詞超過百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資深作詞人MAYU老師於10月19日來臨銘傳大學出席聲音專長,與同學分享寫詞技巧(圖、文/單文婷)

 當年輕可愛的MAYU老師在10月19日踏入聲音專長教室,同學就議論紛紛眼前這位年輕女孩是老師?這就是線上資深的寫詞好手、曾寫出上百首好歌詞的MAYU老師。

 沒錯!眼前這位與學生坐在一起毫無違和感的老師就是資深線上作詞人-MAYU,她曾是華納唱片公司專屬的簽約作詞人,目前也是中國好聲音學員單曲的專屬作詞老師。MAYU老師一開口就立刻吸引同學注意力,她表示,曲是一首歌美麗的外表,詞是一首歌安定的靈魂」。
 
 MAYU老師認為有時候詞比曲更重要,曲是讓人聽旋律,感到舒服,但詞是會打動人心,永遠難忘記。她說:「好的歌詞可以讓這首歌傳唱許久,可能從三歲到一百零三歲都會唱的歌,除了兒歌外,流行暢銷歌曲多半都是好記憶的詞,讓大家朗朗上口。另外寫詞的技巧也要善用排比、對仗、頂針等中文修辭技巧,都是寫好歌詞的訣竅」。

 MAYU老師以歌曲舉例,她每首播放的歌曲都讓台的同學們跟著哼唱,一口氣分享了六十分鐘,讓同學們感覺意猶未盡,老師也即興要求同學現場寫詞,相互交流。看起來非常年輕的MAYU老師其實擁有專業寫詞人身份超過十年,曾經也因為毫無靈感或被客戶嫌棄而失望沮喪。她也用自己的經驗也勉勵同學們,「人生的經驗需要時間累積,好的作品也是。建議大家多聽各種類型的音樂,多看、多感受,任何事物都可能是創作歌詞的靈感來源」。

 MAYU老師看到聲音專長的同學從暑假到現在的歌詞創作也感到驚艷,她鼓勵同學說:「作詞人沒有分年齡,進入這個領域的門檻很低,大家的作品真的都很棒,充滿青春的想像,無限美好的感受!」。指導聲音專長的單文婷老師力邀MAYU老師加入聲音專長的授課行列,指導聲音專長同學們的創作作品外,更期盼同學們的優秀作品能被專家看見,明日之星就此被發掘!

【MAYU】作品代表
【愛•極限】許慧欣光速城市主題曲歌詞;【每朝美DAY】夏宇童首張專輯主打詞曲;【浴火鳳凰】楊培安歌詞;【MISS RUGHT】宥勝歌詞;【即刻召換】化學猴子LOL遊戲主題曲歌詞;【為我加油】天氣女孩Weather Girls 2014SBL官方代表單曲歌詞;【愛恨之間】吳奇隆蜀山戰記主題曲歌詞等。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