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人物側寫】企圖提振文化部 鄭麗君自稱「文化恐怖份子」
記者/杜欣穎
(2016/10/19 PM10:50)
【人物側寫】企圖提振文化部 鄭麗君自稱「文化恐怖份子」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文化部長鄭麗君自上任以來便積極任事,振興台灣影視文化產業的企圖心十分強烈。(圖/鄭麗君臉書、文/杜欣穎)

 四十七歲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今年創下最年輕閣員的紀錄,而自520上任開始,她的強勢作風依舊不變,不斷向行政院爭取預算,使得明年文化部的預算將創下歷史新高,也預計擴大國發基金投資,因此在參加傳藝金曲頒獎典禮時,她稱自己為「文化恐怖份子」。

 鄭麗君自立委時期開始,即對文化、教育等議題積極關注,許多立委形容鄭麗君質詢風格強悍,還曾經嗆辣的質詢故宮博物館院院長馮明珠:「妳再說謊我就把妳趕出委員會」。出任文化部部長後,鄭麗君積極任事,提出不少政策,企圖提振相對弱勢的文化部,更建議政府將文化經濟列為重要的策略性產業之一。

 有立委也質疑鄭麗君「黨性堅強」,對此,她曾回應,文化不會為政治服務,並強調過兩岸的文化交流要繼續,但最重要的原則為互惠平等。而近期的中國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原以資訊服務業者名義申請在台落地許可,文化部卻將「愛奇藝」視為媒體,並表示依法難許可,遭批評為不懂產業,更有立委認為,政治力不該介入,為此文化部近日也提出了OTT產業新發展趨勢的報告。

 自上任以來,鄭麗君便積極出席影視音、文創場合,經常透過這些場合提到要打通資金、人才等目前面臨的問題,也強調要先振興內容,再向海外發展。而導演曹瑞原今年8月在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舉辦的「紀工聚會」上,曾向她提出,台灣的影視業凋零得太嚴重,政府卻都在講大的產業策略,緩不濟急,根本沒看到現況。

 在政策法令仍有許多的限制下,文化影視相關業者已在不同場合不斷地對文化部及鄭麗君喊話,期望新部長能有新作為,待究竟鄭麗君會如何執行,是否能真正「落實」自己所提的政策?大家都正在高度期待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