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104廣告惹爭議-3】業界及學者各有看法 引發討論已達效果
記者/王俊文
(2016/10/18 PM04:45)

  近期在網路上討論度破表的104人力銀行廣告引發許多反思,讓人對履歷的價值能有更深一層的思考。對此,廣告界業者及學者也有各自的看法,但也認為這則廣告達到了讓大眾觀眾與討論的效果,同時也提醒了大家,人格特質可能比履歷紙上的學經歷表現還重要。

業界看法:具提醒作用

  現任奧美廣告業務薛紫倢認為,這則廣告透過實境方式呈現,讓原本Be A Giver的概念傳達得有些模糊,造成大眾都將焦點放在主管錄取員工的標準上,而缺少了給予社會新鮮人機會的概念,雖然有參與社會議題的廣告一般都會起爭議性,但這則廣告的觀點很新,而且是以為社會著想做出發點,所以起到的正面效應還是比較大。

不來梅網路廣告行政助理邱翊嘉表示,這則廣告的出發點很好,但並不是個完美的廣告案例,其表現手法存在盲點,部分的閱聽眾可能無法被廣告內容說服。尤其影片中履歷的專長與應徵領域不契合,不難理解為何會傳出負面評論。

但她認為,正面的效應較大,雖然表現手法上爭議不斷,但廣告本身對業者而言起了「提醒」的作用,在遇到年輕面試者的時候可能會稍微把要求放寬一些,但到時候人格特質相對變得更重要。

學界看法:廣告成功引發話題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專任副教授余淑芬說:「就引發話題性而言,是個成功的廣告案例。」她認為,廣告使用人生必經歷程為主題,有效提高目標對象的涉入度,廣告情節也讓目標對象產生共鳴。雖然廣告內容有些許爭議性,但也因此而激發大眾在網路社群上熱烈的談論與反思,讓廣告受到更多的關注。

  而這則廣告的出現,是否會讓面試官給新鮮人多一些機會,是社會人士值得關注的面向之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