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實況主專題-1】「實況主」新世代的職業 邊玩電動邊賺錢
記者/鄭筑云、黃郁庭
(2016/10/17 PM05:10)

 「邊打電動,還能邊賺錢」,打破了傳統的職業框架,不同於以往,工作時間及地點自由,只要樂於分享及表演,透過視訊直播來展現自我,也造就了「實況主」這個新世代的職業。

 台灣目前實況大多以Youtube頻道與Twitch直播作為主要的途徑,其次為FB、Twitter等網路社交平台與觀眾粉絲互動。Twitch方面,熱門時段的在線人數可達二、三十萬人,現在的年輕族群,越來越喜歡網路直播的即時互動、觀看實況主出糗和他們真實的一面。

 知名實況主魯蛋,從2011年開始實況,個人風格和說話方式都相當獨特,藉著實況「沉默的小鎮2」爆紅,間接開啟台灣實況的風潮,許多實況主都是在這時期陸續出現。提到歐美實況主,Youtube的瑞典知名實況主PewDiePie,以恐怖遊戲為主要實況的類型,豐富的肢體語言、誇張表情及女性化的尖叫聲,加上高水準的剪輯及配樂,號稱最賺錢的實況主。PewDiePie的YouTube頻道成立於2010年4月,在2年內突破百萬人訂閱,至2016年10月,已經有超過4800萬名訂閱者,成長速度驚人。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收看直播?和觀看運動賽事一樣,自己玩和看別人玩是不一樣的感覺,有些實況主的遊戲技巧過人,有些口才幽默、樣貌出眾。實況主業界中男女生的比例是3.5比6.5成,而觀眾又是男性佔大多數,因此女性實況主在業界相比之下較吃香,男性實況主則靠口才、幽默應答、遊戲技巧來建立粉絲群。

 根據聯合新聞網10月4日報導,全球實況平台上有近萬名「實況主」,累計網友每個月觀看分鐘數高達「8億分鐘」,而在台灣每月不重複用戶約450萬人,觀看流量總數為全球前5名。據遊戲市場調查顯示,超過72%的台灣玩家看過遊戲實況轉播,約40%的玩家每周至少會看1次。未來實況直播的發展值得期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