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設計走向世界 Pinkoi與1983ER創業對談
記者/鍾欣妍
(2016/10/15 AM09:30)
 台灣設計走向世界 Pinkoi與1983ER創業對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Pinkoi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顏君庭(左)與1983ER共同創辦人Ray(右)談創業,需不忘初衷,保有熱情。(圖、文/鍾欣妍)

 Pinkoi是一個以人為核心價值的設計商品購物網站,連結亞洲不同的設計師社群,Pinkoi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顏君庭表示,Pinkoi的使命是幫助設計師成功。1983ER共同創辦人Ray則形容,Pinkoi像一艘大船,1983ER正巧搭上這搜船,共同駛向網路行銷的大海。

 Pinkoi於13日邀請顏君庭與Ray對談,分享彼此創業的心路歷程,Ray憶起當初創立1983ER,純粹就是不想上班。他提到,畢業後進入服裝公司工作,2個禮拜後就確立自己不想上班的決心愈發強烈,於是他辭職,開始創業。

 「創業是荒島求生」,Ray說。面對創業所經歷的絕境,在1983ER這座孤島,透過市集販賣手工製作的包包。不過,隨著虛擬通路興起,Pinkoi停泊在1983ER前,邀請他們上船,駛向網路無邊無際的大海,讓設計品牌接觸的市場擴大。

 顏君庭笑稱,當時的Pinkoi其實連艘船都還不是,只是漂流在海上的一塊木頭。Pinkoi創立了5年,成功地從台灣走向國際,在Pinkoi平台可販賣台灣設計師的商品至超過88個國家。

 實體通路接觸的人有限,虛擬通路能夠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設計商品,而「台灣」兩個字,在日本保持關鍵字的前三名。因此,顏君庭強調,除了本地市場,千萬不要忘了國際市場,透過行動裝置的普及,所形成的市場優勢,將讓品牌走向國際已不是遙不可及。

 未來,是手機的時代,顏君庭說:「平均使用者被網站吸引少於1秒鐘。」他舉例,台灣使用者喜愛的商品顏色前三名,分別是白、藍、黑色,香港則分別是藍、白、黑色,設計師可透過數據分析,將排名第一的顏色商品,優先架設在網站頁面,能夠吸引使用者眼球。因此,善用大數據,可分析消費者的趨勢。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