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組織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論壇 提供導演外的敘事觀點
記者/杜欣穎
(2016/10/16 AM01:20)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論壇 提供導演外的敘事觀點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女性影像從業人員齊聚一堂,一同分享入行經驗與工作歷程。(圖、文/杜欣穎)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於10月15日舉行了國際論壇,論壇邀請到除了導演以外的女性影像從業人員,分享自己的影像從業歷程,並希望透過影展以及論壇,提供給各位觀眾更多導演之外的敘事觀點。

 主要從事紀錄片剪接工作,同時為《逆光飛翔》編劇的李念修表示,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鄉土劇八點檔的剪接,當時有部紀錄片剛好需要剪接助理,雖然已有工作在身,但她認為機會來了就要把握,最後決定接下案子,幸運地,這部紀錄片一舉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因此開啟了她剪接紀錄片的一條路。

 韓國紀錄片《誰在找麻煩》的製片洪卲寅及攝影李蕙蘭同時也出席了此次論壇,李蕙蘭提到,由於非異性戀在韓國有相當多反對組織對此進行抗爭,因此在韓國拍攝這部LGBTQ紀錄片吃了很多苦頭,不過,本身是同性戀的她,也因為這次的拍攝,得到了很多女性的支持。

 而論壇中有來自中國的交換生問到:目前就讀的科系與影像製作有些落差,有什麼樣的辦法可以走進電影這項產業?曾與國際知名導演李安與馬丁史柯西斯合作過的李青曄表示,自己也非科班出身,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投履歷、主動打電話,她相信百分之八十,對方都會給你機會。

 另外,李念修表示,每個來面試的都說對剪接有興趣,但有興趣跟當飯吃是兩回事,不要說有興趣,必須先回去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以「雙線敘事」為主題的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北場10月13日至23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